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维修品牌铸就“工人先锋号”

http://www.cnair.com 2009-04-20 11:26: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 王晓东 柴莉)2009年4月16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工人先锋号”授牌仪式上传出喜讯: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定检二车间在以创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队为主要内容的“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中,通过树立“飞机客舱维修品牌”,有效的提高飞机客舱实施设备的维修水平和质量,真正做到“让飞行员放心,让乘务员舒心,让旅客安心”,最终以优异的工作成果荣获自治区“工人先锋号”称号。


南航新疆飞机维修基地定检二车间,主要负责南航新疆分公司所属33架各型号飞机的客舱维修、钣金加工等工作,涉及业务多,工作要求严,劳动强度大,是飞机维修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辛勤的付出,才会有回报,这灿灿荣誉的取得也正是来自飞机维修基地定检二车间57名员工几年来的不懈努力……


科学管理 提高安全维修品质


为了科学系统的了解每架飞机客舱状况和结构修理状况,适应生产量的增加,二车间技术室为每架飞机建立起了单机档案。通过单机档案可以对每架飞机的重点故障、重大工作、重点耗材等方面对症下药,确保质量又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另外,工段班组在总结飞机工作前必须对客舱工作进行复查终检,通过这些措施,有效地杜绝了客舱故障上天的事件,使客舱维护质量得到大幅度提高,有力的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品质支持。


良好的行政管理,是保证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的基石。车间始终坚持一级对一级负责。从任务下达到完成都由车间干部全程监督,切实做到每项工作形成闭环,着重培养员工“上道工序对下道工序负责,下道工序为上道工序服务”的工作习惯,保持高质高效的客舱维修品质。


加强教育 交流之中促发展


始终把“安全第一”放在首位的定检二车间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方针,以创建“品牌客舱”维修为工作目标,针对车间人员结构积极组织开展“三勤”活动,即脑勤、眼勤、手勤。提高了员工的动手动脑能力和善于发现故障的能力,通过开展“安全知识竞赛” “熟悉航材大比拼”活动,使员工业务技能得到提高,拓展知识层面的广度,为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打好基础。


在工作中不断的探讨、总结和完善,是定检二车间提高自己自身能力的法宝。干部例会、检验人员交流例会、班组例会等系列良好的会议制度。让维修经验的交流畅通,每位员工都会在会上把自己维修经验和方法拿出来与大家分享,共同提高团队的业务技能。


严格制度 培养员工细节意识


飞机客舱中的一个螺杆,一个标牌,一块壁板……都是定检二车间关注的维修细节,在实际工作中,二车间结合员工思想状态,推出了“八个一”活动,即上好一堂安全课,安全学习一本书,安全教育一差错,安全预防一件事,安全提醒一句话,安全监督一张网,安全监督一个人,安全检查一班岗。并且将活动充分的融入到工作中,培养员工安全意识和注重细节维修的意识。正是有这样细节管理的力度,迄今为止,在车间完成的飞机定检和改装工作中,无任何维修差错发生。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问题肯定还会不断显现,带着科学发展精神的二车间有针对性的开展了“三查一整改”活动,即“查工艺隐患,查设备隐患,查思想隐患,对查处的各种隐患进行认真整改”,始终坚持“三不”,即规章制度不破例、工作程序不减少、维修标准不降低。在安全意识培养上下大力气,注重员工“细节安全才是安全”的教育力度,通过板报宣传、安全警示标语、标牌等形式,强化员工的安全意识,并且坚持利用交接班、学习会议时机,组织员工学习岗位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增强员工的安全风险评价、危害识别能力。


不仅如此,车间还通过引导员工深入开展反习惯性违章安全隐患自查、设备使用安全隐患自查、现场安全隐患自查等三项自查活动,努力消除安全工作的“盲区”,确保安全监督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将《无后果违章管理制度》深入员工内心,使员工充分的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变事后整改为事前预防,实现了员工的“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观念上的转变。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所有成绩的取得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但是辉煌总是属于过去,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定检二车间始终将安全、服务、品质维修作为自己的职业操守信条,将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不断进步、不断突破,来捍卫荣誉,为南航的科学发展添油加劲。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