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一点体会

http://www.cnair.com 2009-04-17 19:04: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翟航)3月18日,新疆空管局全面开展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科学发展观是我党立足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统领、指导各项工作任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在深刻变化的国际环境中推动我国发展的迫切需要,是落实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新要求的迫切需要,是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迫切需要。如何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通过近一个月的学习,本人得到了一点体会。


      一是要把深入学习理论贯穿始终。学习是工作之基、能力之本、水平之源。通过深入学习理论,真正理解和掌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真正做到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要坚持勤奋好学、学以致用。我们不仅要从书本中、从媒介上获取知识和信息,而且要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从日常工作实践中获取营养,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构建发展创新的能力。

      二是要把进一步解放思想贯穿始终。要切实把握“科学发展上水平”这一核心,通过学习实践活动,要坚决破除一切与科学发展观不相符合的观念,积极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上来,从习惯于老经验老办法的思维定势转变到科学务实创新的思维上来,使以人为本、全面协调、持续发展、科学统筹、质量效益、自主创新等新观念,进入到思想深处、落实到工作实践,真正转化为推动本职工作的思维方法和发展思路。努力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自觉行动,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坚强意志、谋划科学发展的正确思路、领导科学发展的实际能力,努力在工作中实现新突破。

      三是要把扎实解决实际问题贯穿始终。贯彻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紧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员工思想实际,确定活动载体,把改造客观世界的实践与改造主观世界的实践统一起来,坚持边学边查边整边改,着力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例如我单位人员较多,女同志较多,而且外聘员工占总人数的一半以上,思想工作难做一些,为此我们要把坚持以人为本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始终把员工利益放在第一位,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关心员工安危冷暖,着力解决好关系他们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稳定员工思想。

      四是要把坚持走群众路线贯穿始终。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吸收群众参与,认真听取群众意见,真诚接受群众监督,把群众满意作为评价活动成效的重要依据,让群众亲身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变化和取得的实效。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