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海口飞机维修厂果断排除一起飞机发动机重大安全隐患

http://www.cnair.com 2009-04-17 14:30: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4月8日,南航海南分公司海口飞机维修厂严把技术关口,果断排除了一起飞机发动机重大安全隐患,确保了飞行安全。


    首先发现发动机性能异常的是发动机性能分析员彭帅文,这个细心的小伙子中午在做发动机性能监控分析时发现,B-2922飞机左发的起飞裕度和巡航排气温度有突变。事不宜迟,彭帅文马上向发动机工程师关豪通报了这个异常现象,经分析该发动机存在的问题可能导致严重后果,他们立即向主管领导汇报,并按照主管领导的要求制定排故方案,协调生产部门将飞机当天调回海口排故。


    当天晚上孔探人员对发动机压气机、高压涡轮、高压涡轮环罩进行详细孔探,没有发现任何损伤。资深工程师聂晟强对发动机进一步检查时发现VBV/VSV反馈钢索静态校装偏离手册范围,主VBV活门和五个VBV活门位置有偏差,断定这些偏离是导致该发故障的根源,做出更换主VBV活门及软轴的决定并调节VBV反馈钢索至正常范围。完成排故后,对该发动机状况进一步跟踪,证实该发恢复正常,故障排除。


    此次排故过程中,监控人员监控得力,发动机工程师和车间工程师措施到位,排故准确及时,厂领导组织严谨,严格把关,有效地将一起发动机重大故障隐患排除在地面,确保了发动机的安全运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