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雪龙号坠海机失事 三名获救一人短暂昏迷

http://www.cnair.com 2009-04-13 14:01: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昨天上午11时20分,结束南极考察任务的“直九”在转场起飞离开“雪龙”号时不幸失事。四名机组人员3人生还1人失踪。


  事发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在第一时间派出了多艘专业船只赶赴上海搜救。目前,失事飞机机骸已找到,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了解,事发后,正靠泊在“雪龙”号附近的“海巡21轮”率先采取了救助措施——向失事江面抛投救生圈、救生衣,安排人员负责救助落水人员后的保障工作,全船集合放救生艇。11点25分,刚刚到达现场的海巡21轮救助艇迅速从水中救起了一名落水人员。此后,附近参与搜救的船只又救起了2人。


  15点后,失事直升机的一片残骸被打捞上岸。当时正在附近江面作业的一些渔船、运泥船也协助有关部门开展了救援行动。


  据介绍,飞机失事时机上共有四名机组人员,三名成功脱险者随后被送入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治疗。


    据透露,失踪飞行员为舰载机机械师杨永昌,他和获救的三名船员中的两名参加了此次南极科考任务。


  据医院介绍,三名获救人员中,一人出现了短暂昏迷,但经过救治已经苏醒,目前在重症监护室治疗。另外两人均无生命危险。


    外高桥边检站民警表示,事发后,直升机所属的哈尔滨中国飞龙通用航空公司工作人员拒绝透露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