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香港复活节长假短线游火热

http://www.cnair.com 2009-04-13 12:36: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一连4日的香港复活节假期明日结束,珠三角各旅游景点商家笑足4天。金融海啸中荷包缩水的港人纷纷转向深穗珠等城市享受短线游,令这里许多著名景点连日来录得港客有3至5成增长,个别景点更大增7成。有赶在复活节前开业的景区酒店,客房全部爆满,赚得盆满钵满;高尔夫球会则摆满彩蛋,以仅次于圣诞节的隆重气氛,吸引港客上场挥杆,在会所消费。旅游界人士分析,在内地取消部分长假的情况下,藉公众假期北上作短线游的港澳客成为珠三角旅游业掘金的重点,再次体现有危亦有机的硬道理。


    据香港入境处资料显示,在9日当天,已有逾44万人经各个管制站离境,其中逾17.8万人经罗湖口岸离港;经落马洲和落马洲支线则有10万人;还有6.2万人乘搭飞机出外。香港入境处估计,10日为港人出境高峰期。


    截至10日下午3时,有近4万人经深圳湾口岸过关,明显较平日多。为使人流通畅,香港入境处在深圳湾港方口岸实施人潮管制,协助疏导旅客。在罗湖口岸,中午前有超过9万人出境。


    另外,香港民航处预计,10日机场日会有918班航机升降。在机场离境大堂,上午有大批旅客等候出境,大排长龙,机场不时广播,呼吁游客办理登机手续后,尽快离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