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分公司狠抓地面货运安全培训 把好“人为不安全因素”关

http://www.cnair.com 2009-04-08 12:06: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2009年6 月到10月底,将是新疆航空运输市场的旺季。新疆分公司为加强地面安全防范措施,强化南航优质服务品牌形象,做好旺季期间货运安全,注重把好“人为不安全因素”关。近日,新疆分公司狠抓货运部危险品第六类人员的培训,并对所有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危险品资格考核,避免因“人为因素”造成的危险品误收误运,而导致航班不正常情况的发生。此举不但把好了航空运输安全的第一道关口,还确保了乘机旅客拥有一个安全的旅行。 

       加强安全培训,建立一支骁勇善战、高素质的优秀员工专业队伍,是确保航空运输长久安全的“法宝”。近来年,随着民航运输事业的快速发展,南航货物运输业的发展也达到了较高水平,危险品运输的安全越来越成为南航空防安全的重要一环。总结以往发生的不安全差错等,有很多问题是出自个别员工对工作麻痹大意,对业务不熟、不精,甚至是部门管理有待提高,这些人为因素对航空运输所造成的不安全事件是可圈可点的。就此新疆分公司针对业务性较强的危险品专业,合理安排课程,对涉及危险品的分类、包装要求;未申报危险品的识别;收运程序;储存与装载程序;紧急情况处理等多方面内容,建立健全培训机制,并通过实战演练、资格考核等方式将培训落到实处,提高了货运员工对危险品的识别能力和操作技能,增强了对危险品运输的警惕性和安全意识,全力杜绝因“人为因素”造成误收误运等危险品不安全现象的发生。 

       货运部危险品第六类人员包括运营人员及地面代理机构危险品收运人员。 据悉,南航新疆分公司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及中国民用航空局危险品运输的有关规定,自200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此类危险品培训15期,为南航输送了近700名确保航空运输安全的优秀员工, 创造出中国民航史上最长的安全周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