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意大利地震震区内部分旅游名胜古迹

http://www.cnair.com 2009-04-07 16:15: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4月6日意大利地震震央拉奎拉,市内一间教堂的圆顶坍塌,圣马西莫大教堂亦受损。多间历史悠久的教堂和遗迹受严重破坏,在震央拉奎拉,最少4座罗马和文艺复兴教堂、一座16世纪堡垒部分震毁。


    该区著名教堂圣玛利亚教堂的中堂部分塌毁,该教堂有白色和粉红色的外墙,糅合了罗马和哥德式的建筑风格。圣玛利亚教堂以北、文艺复兴时期建成的华丽教堂圣伯尔纳教堂,亦有钟楼倒塌。

拉奎


    旧译“阿奎拉”。意大利中部城市。位于亚平宁山脉最高段大萨索山西麓,阿泰尔诺河谷地中,西南距罗马87公里。人口6.4万(1982)。城建于1240年。工业以毛纺织、无线电器材与葡萄酒酿制为主,还有花边等手工业。有铁路通罗马,是登大萨索山区的出发点。滑雪中心与避暑胜地。为一中世纪城堡,四周城墙保存完好。有中世纪大教堂与国立文物与艺术博物馆。


 


卡拉卡拉浴场



古迹复原图


卡拉卡拉浴场是由卡拉卡拉皇帝于公元200年左右下令建造的,如今的罗马式浴场都是以它作为原型。它是世上最大的浴场之一,卡拉卡拉浴场长375米,宽 363米,地段的前沿和两侧的前半都是店面,娈童和妓女也在这里活动。两侧的后半向外凸出一个半圆形,里面有厅堂,大约是演讲厅,旁边有休息厅。 可容纳1,600人。在巨大的圆屋顶下,设有游泳池、桑拿池和冷水池,周围布满珍奇的植物、精致的雕刻和巧夺天工的镶嵌图案。温水浴厅是所有浴室中最大的,长55.8米,宽24.1米,拱顶高度为38.1米(戴克利先的长61.0米,跨24.4米,高27.5米)。


罗马考古部门表示,地震震毁市内的古迹卡拉卡拉浴场最著名的古罗马广场和罗马斗兽场并无受损,但要留待再详细检查。


考古部发言人表示,卡拉卡拉浴场出现若干程度损毁,并称初步检查并不一定准确。这个浴场建筑建于公元3世纪,遗址如今为旅游胜地,常上演歌剧,夏天更常举办露天演唱会。


浴场占地11公顷,古时能同时容纳1600人洗澡,集浴池和娱乐休闲于一身,有兼收希腊语和拉丁语书籍的公共图书馆,还有购物中心、体育馆和花园。



古罗马广场又称古罗马市场,亦有“露天博物馆 ”之称,是罗马城的核心,位于帕拉提诺山、奎里纳尔山(Qui rina)和坎皮多利奥山(Capitole)之间。原为沼泽地带,大约在公元前6世纪,经过多年的排水和改良工程,成为市场和集会之地,后来随着帝国的繁荣昌盛,所有反映城市的、宗教以及政治生活的建筑物开始在广场上积聚起来。贵族住宅、商店、庙宇、宫殿、法庭、凯旋门等被商人、政治家和皇帝争先恐后地建筑于这块区域上,广场成为古罗马帝国政治、经济、文化和宗教的活动中心。


公元3世纪,大火的袭击摧毁了广场,接踵而来的还有地震和5世纪的野蛮侵略者的进攻。中世纪时期,广场的石块被大量地抢掠盖宫殿和教堂,在建筑工人的石灰窖里,珍贵的大理石化为粉末。最后,广场在肆意的掠夺后逐渐转变成奶牛牧场,从18世纪末至今才陆续得以较连贯地发掘。



圆顶大教堂Duomo雄踞在市中心的圆顶大教堂,不仅是米兰的象征,也是米兰的中心。以大教堂为中心,有3条环形道路,其间还有不少道路连结,像米兰的俯视图一样。


米兰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教堂,坐落于米兰市中心的大教堂广场,教堂长158米,最宽处93米。塔尖最高处达108.5米。总面积11700平方米,可容纳35000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