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旅游企业导入品牌战略的4件事

http://www.cnair.com 2009-04-07 10:17: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回答中小旅游企业是否需要做品牌的问题上,首先我们要了解品牌的实质:


1、品牌是一种标识,是印记,是在客户的大脑里象游客到了黄山留下的“到此一游”;


2、旅游品牌是信任,是品质,是保证,是承诺,更是持久的信赖和持续的选择;


3、旅游品牌是更好的收益,是更大的投资回报;


4、品牌是独占和排他性的only 1 合作,其他竞争旅游品牌很难与之竞争,夺食;


5、品牌是更加有序的价值链打造,对旅游企业员工来说是一种荣誉和尊严,更是鞭策;


6、品牌意味着有权力对资源的支配进行有利于自己的划分,比如品牌旅游企业就可以享受很多政策。


从旅游企业内部来讲,内部有品,外部才有牌,因此,旅游企业导入品牌战略其实也是对内部原有流程进一步规范化、条理化的约束!交广传媒旅游策划营销机构认为认为:旅游品牌就是约束,约束人们随意的活动或者思想,让旅游企业的员工按照品牌的要求来一步一步的把对外的与众不同性表现出来,塑造出来!


因此,品牌的本质如同金钱的本质,品牌的目的是实现回报的最大化,这个资本追逐利润的本质没有什么大的差别,对于无论是大旅游企业,还是中小旅游企业来讲,应该是不管多大的老板索一生追求的目标!


所以,我们交广传媒旅游策划营销机构可以下一个结论,品牌对于小旅游企业来说关键在于做!而不是随便过口瘾的口谈阔论!中小旅游企业导入品牌战略的6大受益:


从短期和长期利益来看,规模较小的旅游企业通过专业咨询公司的帮助而导入品牌战略,不但能够提升内部管理,扩大自身在社会上的影响力,还能够为旅游企业吸收到更大的发展的资源。简单归纳则是:


1、能够集中旅游企业的现有资源和优势,使之形成一个类似浓缩铀的核弹原料;


2、通过专业旅游策划公司的引入,引爆核弹,释放出各种带来影响力的冲击波、辐射,最大化捕获潜在旅游消费者和合作方;


3、在品牌的传播上不断的通过规范的操作来建立起旅游企业积极、高效、以游客为尊的形象;


4、在内部通过旅游品牌的导入,提升现有员工包括工人的品牌理念和品质意识,从而提升整个团队的作战力和凝聚力!


5、通过旅游品牌战略的导入,吸引周围环境的注意,并且提升旅游企业的影响力,从而能够争取到更大的社会资源;


6、全新品牌战略的导入和品牌的接触,有利于带动旅游企业现有人员积极留心、学习、积累与品牌相关的知识和信息,从而打造学习型组织。


因此,对于市场份额不高的中小旅游企业而言,做品牌前景和钱景都是光明的!但许多旅游业者很茫然的问题出现了——小企业如何导入品牌战略?


导入旅游品牌战略,首先要明确:这是关系到企业生死存亡的大事,老板直接挂帅,对企业所有人员都是一种实质的触动!当然,也可以指定一名具体的人员来整体负责,阶段性或者经常性向企业的最高领导人汇报!但是无论是谁负责,都要整天、深入、时时,一刻都不能松懈,因为品牌就是一种习惯!对于中小旅游企业导入品牌战略,最关键的是要处理好以下4件事情——


1、由专业旅游咨询公司或者专业才人整体提供一揽子品牌规划,细到点滴流程设计;


2、要重视平面的传播和人员的传播,但根本是公司核心业务的传播;


3、根据交广传媒旅游策划营销机构的经验——中小旅游企业要特别重视宣传品的规范、统一设计、标准传播和经常性保持;这是中小旅游企业品牌传播低成本、最务实的最直接做法;


4、注意引导员工执行品牌规范,运用品牌的标准善待游客,好的口碑带来更多的潜在旅游消费者;


另外,中小旅游企业做品牌,无需操之过急,日积月累,水滴石穿,只要有2-3年的时间,认真的推进基于自身核心竞争能力的品牌战略,积极的改进内部流程,抓住目前旅游市场中不多的机会,通过品牌战略建成符合潮流的企业文化,这样的中小旅游企业,不需要很长时间就能够感受到品牌战略带来的受益!


一次咨询!终身顾问!欢迎与(中国航空旅游网)专家探讨您的观点和看法,谭小芳——河南交广传媒旅游策划营销公司总经理,中国第一个美女旅游策划人;博客地址欢迎与作者探讨您的观点。联系邮箱:移动电话:013733187876免费机会不容错过!免费培训课程!免费讲师讲座!旅游品牌战略、旅游策划、旅游营销、旅游礼仪培训等课程,旅游局、景区等旅游公司如果预约,可免费授课!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