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贵州荔波乡村民谣进学校课堂

http://www.cnair.com 2009-04-03 09:25: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山弯弯,水湾湾,我的家乡在联山;山弯鸟儿飞,水湾鱼儿跃,清水浇得庄稼壮,青草养得牛羊肥;男人播种黄金谷,女人编织七彩布,白云碧水映木楼,布依人家乐悠悠……。”


   4月1日,记者走进荔波县联山小学,不时从课堂里传来朗朗的读书声,校长莫炳来告诉说:“这是学校统一部署,把《联山湾》乡村民谣编入乡土教材课程,从今年春季开始,实施校本教育,老师们正在给学生朗诵《联山湾》乡村民谣。”

 

   据介绍,2008年联山村委会开发联山湾乡村旅游,得到该县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通过组织领导、专家和文艺工作者实地考察调研联山湾,编写出了《联山湾》这首乡土民谣,这首乡村民谣表达了联山湾布依族儿女的勤劳智慧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形象地描绘了联山湾的山水特征和纯朴的布依族文化风情,深受群众和学生的喜爱。原来的联山湾名不见经传,可通过联山湾民谣的传播,把家乡的旅游唱火了起来,成为远近闻名的旅游热点。今年学校注重开发和挖掘乡土教材,结合当地情况,选择了《联山湾》这首民谣作为学校的课外朗读篇目,培育学生爱国、爱乡情怀为宗旨,长大立志建设家乡、建设祖国的的远大理想。(莫登业 韦开典)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