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常州游客赵根大台湾刻字 常州发文明旅游倡议书

http://www.cnair.com 2009-04-02 17:08: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3月27日,台湾野柳地质公园迎来大批大陆游客,随后工作人员在地质公园内陆桥旁岩壁上发现被刻上简体字样“中国常州赵根大”,据了解在岩壁上刻名字的游客是常州某公司老总赴台湾旅游时,在景点的岩石上刻下自己的名字留念的。还有一个常州同乡“卢建中”也有刻字。


    此事曝光以后,常州市旅游局对此事也是十分关注。昨天,市旅游局行业管理处处长陶渭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市游客在台旅游的不文明行为经媒体报道,造成了一定影响。虽然我们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但不应忽视的是,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有能力出境旅游的市民人数大大增加,相伴而来的便是游客自身素质的参差不齐。”




  针对此事常州日报、常州国旅今天向全市游客联合发出:文明旅游倡议书


  全市出游市民:


  美丽的旅游景点,给予我们美好的享受。在尽情享受美景的时候,请千万不要忘记文明旅游。因为,我们的美好言行,也是这美丽风景中的一部分。我们在旅行观光的同时,也在向别人展示着自己。


  遵法规、守秩序、讲卫生、懂礼仪、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这些,都是公民行为的基本规范,在常州应该如此,在外地也应该如此。为促进我市旅游事业蓬勃发展,提高市民旅游文明素质,在此,我们发出文明旅游倡议:


  我们应当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维护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尊重他人权利,以礼待人,健康娱乐,文明旅游。这是每个游客应尽的义务。


  我们应当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尊重其他国家、其他地区、其他民族、其他宗教的文化习俗,避免因文化差异而导致的“不文明”行为,防止个人行为给国家和城市形象带来损害,展现我们礼仪之邦应有的风采。


  我们在恪守公德、讲究礼仪、文明出行、文明游览的同时,还要尽可能纠正他人在旅游过程中的陋习。


  全市出游的市民们,让我们携手提升旅游文明素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塑造文明旅游的新形象!


  常州日报 


  常州国旅


  2009年4月2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