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大陆游客台湾刻字抹黑大陆人的形象

http://www.cnair.com 2009-04-02 15:56: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3月27日,台湾野柳地质公园迎来大批大陆游客,随后工作人员在地质公园内陆桥旁岩壁上发现被刻上简体字样“中国常州赵根大”,依岛内规定,若是逮到现行,可开罚3000元到1.5万元新台币。尽管园方并未查证何人所为,但这仍让大陆游客有些尴尬。


    这个在台湾留下大名的中国常州赵根大,给媒体解释说自己的文化素质很低,看似是犯了不小心犯的错误。不是每个大陆人都能到台湾旅游的,还是一个公司的老总。赵根大简直就是象他们影象中的爆发户,有钱没文化。这样的解释台湾人肯定不接受,一个公司老总都这么没文化,那其他人就更没文化了。大陆的文化教育简直是一个“惨”字了得。


    因此,“中国常州赵根大”不仅是一个中国人的问题,旅游不仅仅是金钱上交换的一种权利,还是一种义务。如果某地方出现了封杀中国游客的现象,那才是怎么也没法改变的中国形象。文明旅游是每个人都应该好好学习的一堂文化课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