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白云物流自编教材料 规范货物组装流程

http://www.cnair.com 2009-04-01 17:04: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胡劲松)近日,南航白云物流公司为进一步规范搬运员工的现场操作规程,强化安全意识,国际货站组装服务科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密切结合工作实际,编写了一套实操性较强的搬运岗人员操作培训教材,于3月份分三批对现有在岗搬运人员进行了全面的业务流程梳理和操作行为规范的培训。


      课堂上,公司教员首先对货物收运、组装、分拣、发货等操作流程、重货组装步骤、正确收网方法、各航空公司适航板箱标准以及国内外主要城市三字代码等内容一一加以详细介绍,重点介绍了各流程中的工作注意事项,如搬运货物的基本原则、串接板架的正确手式、禁止站在叉车叉齿上组装货物、严禁未经安全检查携带任何物品或货物进仓库等内容,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规范总结了搬运岗员工的整个作业流程。其次,为教育员工提高现场作业的自我防护意识,避免工伤事故发生,教员特别汇总了近年来导致现场工伤事故发生的多种不安全操作方式,以图片、现场模拟、真人示范等形式形象、生动地一一举例说明。第三,教员配合生动活泼的图片,通过讲述城市的历史名胜、风土人情、经典故事等来帮助员工加深记忆常用的国际、国内主要城市的三字代码。


      在两个小时的培训中,员工们积极投入,现场互动热烈,在不同岗位工作的员工通过梳理,都清晰了解了整个货物现场的操作流程以及规范的货物操作方法,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意识,夯实了业务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