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西北签派换季实战 应对广州市暴雨天气

http://www.cnair.com 2009-04-01 01:40: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3月28日下午,广州区域突然被大面积雷雨覆盖,造成大量航班备降。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Corporation Limited,简称“东航”)西北分公司MU2301航班由西安飞广州,航前准备天气、飞机状况等均适航。航班于15:39分正常起飞。签派员17:00查阅新天气时发现广州实况雷雨,并得知该航班备降桂林,17:32分在桂林落地。签派员积极与广州站调与预报室联系,同时运用气象知识,结合卫星云图,判断广州雷雨应该有转好的趋势,同时通知机组不要下客,抓住时机起飞。但因备降飞机太多,导致流量控制严重,一直没有得到起飞许可。20:00左右,机组又打来电话,飞机上乘客情绪不稳定,有很多旅客要求下飞机。签派员分析认为广州天气肯定会转好,且广州始终有落地成功的飞机,而我飞机目前起飞排名靠前,

    如果下客后排名会被取消,再加上广州方向长时间的流量控制,该航班当天很可能会被取消。在这种情况下签派员果断通知机组和桂林营业部,将坚持要下飞机的旅客减下,其余旅客继续等待。21:20,管制部门通知签派员飞机预计起飞时间为22:28分。签派员又迅速与机组和桂林营业部联系,请他们劝说旅客再上飞机,后该航班于22:30起飞。

    此前从3月中旬开始,东航西北签派在换季学习时,早以有针对性的对南方夏季多雷雨这一季节特点加强了学习,做到了所有签派员心中有数,因此在签派员的准确判断与指挥下,避免了该航班的取消及近三百名旅客的食宿安排,同时保证了公司次日的正常运行,为公司节约了大笔开支。

 


 


东航西北分公司运行控制部 通讯员:于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