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西北运控签派部保障病危旅客紧急备降航班纪实

http://www.cnair.com 2009-04-01 01:39: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3月25日夜航结束后,西安咸阳机场结束了一天的轰鸣与繁忙,沉浸在浓浓的夜色中。凌晨1:40分,急促的电话铃声在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Corporation Limited,简称“东航”)西北运控签派夜间值班室响起,睡梦中的签派员突然被惊醒:“西北签派,我是西北空管局交通服务报告室,刚刚得到消息,东航江苏分公司银川飞往南京的MU2790因为机上一名儿童旅客突然昏迷,急需备降西安,预计10分钟后落地,请你们迅速采取措施!”。

    值班签派员顿时紧张起来,孩子的生命危在旦夕,时间就是生命,必须想方设法保障该航班。值班签派员凭着过硬的应急处置能力,迅速开展工作。经用甚高频电台与航班机组联系后得知,是一名3岁儿童突然高热抽搐,发生昏迷,经机上的一名医生检查怀疑是肺水肿。签派员立即联系机场急救中心要求配合,同时,通知机场现场指挥中心、航油保障、机务、地面部等各相关保障单位做好保障准备。但这时,因为夜航已经结束,很多单位不能及时联系上,本来很简单的工作都要签派员直接来布置和安排。比如,廊桥都停靠有飞机,只能安排备降航班停在远机位,并且客梯车无法及时到达机位,最后只能将一个工作梯用人力推行了几百米与飞机对接。终于,在各单位配合下,飞机于1:48分落地后孩子被送上了救护车,此时忙碌的人们才放下了一直高悬的心。而签派员又继续为备降航班的放行工作忙碌起来:飞行计划、放行单、天气实况与预报、航行通告、重要天气图、高空风场图等等,一切都一丝不苟的进行着。

    2:33分MU2790呼啸着离地而起,在西北运控签派员的周密组织下,圆满的处置了这一突发事件,为公司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东航西北分公司运行控制部 通讯员:于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