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西北公司立足大局 实际工作践科学发展观

http://www.cnair.com 2009-04-01 01:37: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2009年3月31日消息:3月18日19:30,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Corporation Limited,简称“东航”)西北分公司值班签派员接宁波分公司电话:由武汉飞西安的宁波公司MU2429航班,B6001飞机前风挡玻璃故障,预计半小时后降落西安咸阳机场,希望西北签派帮助安排飞机检查、排故和机组休息。西北值班签派员随后做了相应安排。

    飞机于19:58落地西安咸阳机场,20:20西北TMCC(机务维修控制中心)回电话,B6001飞机左前风挡加温失效,MEL(最低设备清单)项目规定机务可放行,但不能在结冰天气条件下飞行。西北签派员将西安机务意见转给宁波签派员,宁波签派员和机组了解到当日回程航路天气有结冰,于是商定不放行该飞机。西北签派员一边将最新情况通告现场有关单位,要求做好旅客安抚工作,一边立即向上级领导做了汇报,分公司值班领导决定:西北、宁波同属大东航,西北若有运力,应尽量安排飞机执行该航班。于是,西北签派员通过商务终端核查了回程MU2430(西安—武汉—宁波)各航段旅客人数,仔细研究了分公司当日航班动态,拿出了3个替机方案,经值班领导研究后,告西北机务生产调度室,后者积极配合,在查阅、分析工作单后,决定将21:40落地的B2206飞机的原定工作推至次日,先执行当日MU2430航班。

    由于组织得力、各协作单位积极配合,最终B2206飞机21:39进港到位,22:19执行2430航班撤轮挡离港,过站仅用40分钟,在西北签派的精心组织和协调下,使MU2430航班两航段近200名旅客当日得以成行,避免了因MU2430航班取消而造成的旅客不便及公司的经济损失,同时又确保了宁波分公司次日早班航班能够正常执行。

    东航西北分公司立足大局,签派员积极发扬主人翁和团结协作精神,在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科学的发展观,又一次谱写了一篇“大东航、共协作、同克难”的华彩篇章。

 


东航西北分公司运行控制部  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