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贵州遗产地打造乡村特色游“名片”

http://www.cnair.com 2009-03-31 13:51: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随着贵州省荔波旅游知名度的不断提高,如何打好民族风情游这张牌,做出自己的特色?今年,贵州省荔波县在挖掘保护民族文化的同时,走出了一条民族文化保护、开发传承与农民致富相结合的新路子。


  瑶山距荔波县城25公里,距小七孔2公里,瑶族至今仍保存着原始古朴、粗犷狂野的远古遗风,被誉为原始氏族社会遗存的活化石。还被外界称为“东方的印第安人”。长期以来形成了该民族独具魅力的民族风情,作为该县旅游的一大特色,由于受资金等多方面的影响,“瑶族风情游”一直是养在深闺待人识。如何将民族文化的保护、开发传承与助农增收巧妙地结合起来,是荔波县一直在探索的问题。在打造国际化专业旅游城市的进程中,荔波县将民族风情的打造作为该县旅游发展的一个新亮点,通过招商引资,采取政府扶持,“旅行社+农民协会”的经营方式,大胆引进贵阳环球之旅旅行社对瑶山民族风情游进行包装开发,让旅客在饱尝荔波优美山水风光的,尽情享受古朴的民族风情、浓郁的民俗文化、丰美的民族饮食大餐的同时,实现民族文化的保护与助农增收的良性循环发展。


  目前该旅游企业已正式投入运作。作为瑶山民族风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瑶山民族表演队已组建完成,正投入紧张的排练,瑶山游人中心和演艺场正在进行后期布置,瑶族图腾文化、文化实物也陆续入馆,预计在今年“五一”期间正式投入运营。届时瑶山民族风情游在带动当地第三产业发展实现农民增收的同时,将为农村富余劳动力的转移与民族文化传承探索出了一条良性循环的发展道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