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北方地服部门巧解难题提升高端服务品质

http://www.cnair.com 2009-03-24 09:10: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为了强化服务品牌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特别是高端服务品质,拓展高端客源,南航北方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服务处更新观念、开动脑筋,于近日将多年实行的员工三班倒工作模式改为弹性制的两班到工作模式。观念和模式的及时改变,使服务工作各个岗位的人手增加了,巧解了因为员工人手不足而影响服务品质的难题。

 


    近几年来,随着航班量的迅速增加和旅客服务需求的不断提高,地面服务的工作量随之加大,地面服务的标准尤其是高端旅客、中转旅客的服务标准大幅提高,南航北方分公司地服部服务处现有人员已经无法满足这一形势的变化。对此,地服部服务处在上级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将多年实行的一刀切三班倒改为弹性制的两班倒,从而使各岗位工作人员人手不足的现状得到了有效的缓解。过去平均每班27人,航班繁忙时靠员工加班加点解决问题。现在,每个班均为40人,各个岗位人员数量都有较大幅度增加,基本上具备了每天90~100个进出港航班的服务保障能力。

 


    为了进一步做好高端、两舱服务保障工作,服务处在相关岗位安排了更多的工作人员。导乘、贵宾室、国内和国际头等舱旅客休息室,平均每天接待210人-280人。过去是每班7人来保障,现在增加到14人来保障。人员数量的增加,将有力地保证地服部为高端旅客、VIP旅客提供全方位、个性化、差异性的品牌服务。

 


   为使两班倒计划顺利实行,服务处多数职工克服了自身面临的诸多困难,做到个人利益服从整体利益。实行两班倒后,员工每天的工作时间是早晨6时至次日18时。由于上班时间比较早,每天早上5时30分就要发班车,这样无疑给女职工赶早班车带来一定的困难。尤其是年轻的妈妈,因孩子小、家远,一时感到不适应。为使职工尽快适应新的倒班时间,地服部经理李志刚、党总支书记侯向民主动到服务处、到职工中间,反复征求意见,斟酌利弊,尽力创造一个两全齐美的倒班环境,尽量创造条件满足员工的需求。

(李力  程鹏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