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软硬件支撑贵州省荔波旅游上“高速”

http://www.cnair.com 2009-03-20 10:06: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世界遗产贵州荔波景区,通过3届梅花节和多次大型旅游活动的打造和20年连续不断的强力外宣,目前已经进入良好运行轨道,全年没有淡旺季之分,2008年游客量达204万人次,收入4个多亿元,是1998年的20倍,连续多年实现翻番目标。2009年目前位在250万人次,接近国内热门景区的平均接待旅客量。


    硬件方面,经过20年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资源开发和旅游市场打拼,荔波已具有进一步迎接更多游客的能力。全县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构件已形成网络,大小宾馆100多家,其中星级宾馆22家,日接待能力近10000人。拥有旅游运输车辆300多辆,旅游定点接待单位10多家,旅游企业10家。


    软件方面也有很大进展,荔波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目及之处,郁郁葱葱,青翠欲滴,美不胜收。荔波还是全省首个“国家级卫生县城”、“国家级文明城镇”,大街小巷几乎一尘不染。经过努力,在不久前评上了“中国最美的地方”,使“养在深闺人未识”的荔波的知名度得到很大提高,客流高峰的到来在所难免。


    荔波机场通航;七孔电站关闭,制约小七孔景区冬季水位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荔波申报“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获得世界遗产联盟大会通过,给国家增添了一块品牌;中共“一大”代表邓恩铭故居正在申报全国文物保护单位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批民俗的东西成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近年以来,荔波相继举办了由彭丽援、毛阿敏、蒋大为主演的“中国荔波旅游风光演唱会”,“全国卫视聚焦绿宝石-荔波”,“绿宝石之旅暨贵州少数民族服饰展演”,“荔波综合旅游区旅游推介会”,“穿越荔波茂兰喀斯特科考活动”,“百位名家、百家媒体走进中国最美的地方-荔波”,3届“万亩梅花报春节暨贵州赏花游首旅游式”、“中国南方喀斯特旅游文化节”、“国际梅文化研讨会”、“世界人与生物圈网络成员年会”、“贵州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等大型外宣旅游活动,每年还组建近10个宣传小分队,分赴广州、深圳、桂林、南宁、北京、上海、昆明、重庆、成都、长沙等省外进行旅游促销,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荔波的知名度,有力地推动了荔波旅游业的发展。


    软硬兼施,使荔波完全具备开展全年式、全天候旅游的条件,旅游业正式进入高速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