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北川老县城地震周年祭前暂不向公众开放

http://www.cnair.com 2009-03-19 10:53: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各大网站盛传:“北川老县城废墟,将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周年祭之前解除封城令,向公众试行开放。”昨(16日),北川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川目前向公众开放老县城的条件还不成熟。


  道路交通条件尚不成熟


  据北川相关负责人介绍,“5.12”特大地震发生半年多以来,到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缅怀、祭奠的游人络绎不绝。周一至周五有2000—3000人左右,周末近万人次,节假日人数更多。正月初一至初七来到老县城的车辆,从设立了路障的任家坪加油站一直排到了约6公里之外的擂鼓镇板房区外。如果开放北川老县城,游客量一定会大增。但是,北川的道路交通条件尚不成熟,现有公路的车流承载力有限。


  北川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绵阳至安昌、安昌至北川老县城路段上有许多亟需快速推进的重建项目:绵阳至安昌路段已经开工建设,属交通管制地段;安昌至北川老县城路段建设也即将开工;同时,公路沿线的北川新县城、永安镇、擂鼓镇、曲山镇等场镇建设都会相继开工重建;北川“地震遗址博物馆”待最后审定后也将开工建设。以上多种因素将会使绵阳至北川老县城公路车流量大大增加,而现在的公路承载力非常有限,为了维护绵阳至北川老县城公路良好的交通秩序,为灾后重建项目快速推进创造良好条件,北川还将在擂鼓镇设卡,对进入曲山镇的旅游大巴车实行管制。


  老县城存在安全隐患


  “5.12”特大地震和“9.24”特大洪灾使北川县城夷为平地,使北川地震遗址成为了世人瞩目的焦点,也留下了众多亟需解决的高位、高危地质隐患。北川雨季即将来临,县城里许多高危建筑和地质灾害点还未得到有效治理,有可能出现的山体滑坡、泥石流、塌方等地质灾害将对游客生命财产造成重大威胁。为了确保安全,北川决定暂不向公众开放老县城。




相关新闻:北川新县城详规曝光


     新北川县城究竟是什么模样?北川大酒店、北川中学、羌族民俗博物馆、北川县医院,这些在“5·12”大地震中遭受极度破坏的地方,会在新北川哪个位置重建?昨(18)日,新北川县城详规的平面图和立体图首次露出真容,开车3分钟,就可穿过新县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