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贵州力争开通台湾直航包机,世界遗产荔波海外游客将大幅增长

http://www.cnair.com 2009-03-19 09:04: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过去台湾游客到了贵州,都喜欢到南部的世界遗产荔波景区去,目前,贵州在力争开通台湾直航包机,开通后,荔波借其人无我有的优势,一定会迎来新的旅游市场,海外游客量一定会大幅增长。


    不久前,台湾新闻媒体“探访南方喀斯特神话,体验多彩贵州”系列采访活动结束时,记者们对世界遗产荔波景区大加赞赏。说起这7天的印象,好几位台湾记者都说,“荔波的喀斯特太神奇了”、“荔波的空气太新清了”、“走在荔波的山水间就好比穿梭在画中一样”。


  参加“探访南方喀斯特神话,体验多彩贵州”系列采访活动的台湾新闻媒体有台湾《中国时报》、台湾新闻网、《民众日报》、《中国晨报》、李氏新闻、台湾新闻网络电视台、《台湾新生报》等7家。


  到了荔波,记者们就立即参观了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荔波展示中心。中心那面积2820平方米,布展面积1650平方米的全框架民族宫廷式建筑,吸引了记者们的镜头。


  在前往有“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之称的茂兰保护区这个美丽的地方的时候,一路上群山、稻田、房屋都笼罩在薄薄的雨雾之中的景色令台湾记者们兴奋不已,他们都纷纷拿出相机摁个不停。


  采访团被保护区美景所吸引,纷纷用手中的相机和摄像机留住这美丽的瞬间。 “这里的风景各有各的特色,每一个地方的美都不同,真是移步是景。”一位记者动情地说:“看着烟云缭绕的群山和绿色的稻田,幽静的村庄,好像行走在画中。荔波真是太美了。”荔波茂兰还是个天然的氧吧,来自台湾新闻网络电视台的胡金章记者说:“累了做个深呼吸,就好像立即充足了电一样。”


  记者们来到水利乡与水族同胞一起过被喻为“东方情人节的”传统节日“卯节”。阳光下,一对对青年男女穿着水族传统服饰,在被当地人称作“卯坡”的小山上,对着情歌,悦耳的歌声令众多游人陶醉时,有的记者跃跃欲试,想通过对歌娶个媳妇跟着去台湾。这一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给台湾媒体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国时报》摄影中心组长郑履中说:“贵州很美,有很多不同寻常的东西,包括绮丽的风光,多元的少数民族文化。一周时间,我拍了5000多张照片,它们十分珍贵。”


  台湾新闻网社长李银沧也说:“原始的茂兰森林、浪漫的水族对歌、娴静的布依村寨……都印刻在我的记忆中,我要把它们介绍给更多的台湾民众。”


  几天的考察采访结束了,荔波茂兰原始森林独特的喀斯特地貌令台湾7家媒体的9名记者惊喜连连,《中国晨报》记者许瑞贞说:“我的人生虽已过半,但现在又有了新的事业起点,我要创办一个新闻网站,把贵州介绍给全世界的人民。”


  台湾新闻网的李银沧社长说:“贵州让我们一见钟情,希望台湾和贵州早日可以直航!”“探访了神奇的喀斯特风光……使我们对多彩贵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一位台湾记者感慨,每到一地,采访团成员都被美丽的自然景观和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所陶醉。


  台湾记者如此喜欢世界遗产荔波景区,并在台湾对她作了大量的宣传,贵州开通台湾直航包机后,荔波一定是台湾游客的首选地,到时荔波的海外游客量一定会大幅增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