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樟江两岸种上水果10万亩 荔波要变花果山

http://www.cnair.com 2009-03-17 08:26: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3月14日,荔波县在瑶山乡红光村启动了10万亩经果林基地建设工程(如图),该县力争用8年的时间,打造县城至大小七孔的樟江两岸10万亩经果林基地,让荔波变成名副其实的花果山。


    近年来,每年到荔波旅游的国内外游客数量出现大幅度增长态势,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大大增加水果的消费总量和对品种的需求。荔波的果农也开始自发引进杨梅、枇杷、柑橘、梨等一些果树品种,特别是樟江蜜釉和枇杷、雪桃种植已形成了一定的规模。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意见》和黔南州委书记黄家培到荔波调研农业时的讲话精神,荔波县积极推进和加快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决定在樟江两岸建立10万亩经果林基地,使生态旅游与农业经济的和谐发展。


    据悉,荔波县属南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由于地理纬度较低,呈现冬季温暖,夏无酷暑,雨热同季,日照充足的气候特征,适宜发展柑桔、枇杷、杨梅等常绿果树的优势农业气候资源条件。同时,全县地势差异悬殊,海拔高差大,地貌类型多样,在不同地形地势的影响下,境内立体气候明显,也适合早熟梨、桃、李、葡萄、樱桃等落叶果树生产。从而为实现根据不同气候生态条件发展丰富多样、不同熟期、周年供应的优质水果产业创造良好条件。


    在樟江河谷两岸的玉屏、朝阳、瑶山等乡镇,地势开阔,土层深厚,开发条件好,有进行大规模优质水果产业基地开发的土地资源。荔波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地和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工业发展受到严格限制,基本没有工业污染,化学农业的发展程度也不高,具有生产优质无公害或绿色果品的优良生态环境。该县认为,只有充分利用这些闲置荒地大力发展水果产业,才能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和生产潜力、增加农民收入和美化环境,使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


    目前,荔波在发展以“樟江柚”、“荔波血桃”为主的优质特色水果生产中,已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全县各种水果生产面积已达4.7万亩.现年产优质水果1.8万吨,年产值5400万元。该县力争在现有4.7万亩水果基地的基础上,投资20933万元,到2018年全县特色水果种植面积达10万亩,新技术推广普及率90%以上,优质果率达85%以上,基本实现无公害、标准化生产,进入盛果期后年产水果10万吨以上,实现水果生产年产值5亿元以上。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