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贵州省荔波小七孔景区发现大量名贵植物“脱皮龙”

http://www.cnair.com 2009-03-16 12:46: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3月12日,记者随同中央电视台摄制组到世界遗产贵州省荔波县境内考察时,在著名的小七孔景区的喀斯特原始森林腹地,发现如今世界上残存数量极为有限的腺叶山矾,俗称“脱皮树”、“脱皮龙”。这对科学研究自然生物,提供了宝贵的依据。


    考察组发现的“脱皮龙”,位于荫森恐怖的响水河上游岸上的喀斯特原始森林腹地,在方圆50米内,居然残存该树种达26株。这一株株的“脱皮龙”,高大伟岸,旁枝稀少,似巨大钢管向天挺拔,树干虬状如蟒,从头到脚都掉下一块块皮子,光滑如洗,树的形状和颜色也不尽相同,有褐红色的,也有黄绿色的。


    据当地人的向导介绍,“脱皮龙”他们已发现了很多年,过去小七孔还没开发为景区时,因传说那是一种“神树”,像蟒蛇一样,不能动它,谁砍了这个会全身脱皮的树,那可不得了。后来开发成景区,有了管理机构,听说这树目前在世界上已经残存不多,非常名贵,大家也就只能看,不能动了。


    有关专家介绍,“脱皮龙”之所以脱皮,并不像老百姓所说的那么“神”,而是对恶劣生存环境的一种适应。因为它们都长在石头上,树皮“吃水”多,难以养活,只有定期脱掉一层皮,树干才不会干枯死亡。(荔波县新闻中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