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贵州省荔波农户以文明服务引导文明旅游

http://www.cnair.com 2009-03-16 10:54:5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3月15日,在贵州省荔波茂兰保护区的一个休息亭处,一位农村模样的女游客随手将剥下的桔子皮扔在了地上,但仅几秒钟后,这位游客又俯身拾起桔子皮把它丢进了2米外的垃圾桶。当笔者上前问她为何将扔下的桔子皮又拾起丢进垃圾桶时,这位游客红着脸说,我们在农村习惯了,看到景区内这么干净,清洁工很辛苦,入景区时还有人宣传要文明旅游,所以感到怪不好意思的。


    据荔波茂兰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松介绍,荔波茂兰保护区内,居住着一万多名原住民,为了让一些以打猎、砍树为生的原住民,认识生态旅游的重要性,公司下了一番功夫,不仅引导农户办农家乐、做旅游接待,解决生计问题,还深入引导农户培养环保意识,引导自驾游、自助游等游客文明旅游。这一举措取得了明显效果,荔波茂兰保护区青山绿水得以良好保护。


    据了解,荔波还将全景区标识标牌系统按国际通行标准进行了更新规范,在广场、景点醒目处设置“文明旅游”提示牌和“八荣八耻”宣传栏。组织了“文明旅游宣传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景点、村寨、餐厅、客房等地宣传文明旅游,重点劝诫踩踏绿地、攀枝摘花、随地吐痰、乱扔杂物、损坏公物、乱刻乱画等不文明现象,在全景区范围内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旅游氛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