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贵州荔波县紧锣密鼓创建5A级景区景点

http://www.cnair.com 2009-03-12 08:46: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3月11,记者从贵州荔波县人民政府获悉,从今年开始,该县将紧锣密鼓启动荔波樟江风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加快对景点资源的整合、改造和建设,立足世界自然遗产品牌优势,突出自然生态和文化生态,强化遗产地整体形象塑造,将荔波打造成为国内外闻名的旅游胜地。

  

     据悉,5A级景区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我国旅游景区(点)级别中的最高等级创建难度系数相当高,需要通过旅游交通、游览、旅游安全、接待量等硬软件考核。为打造5A级景区景点,该县坚持规划为先,超前拉开城乡开发建设框架。按照建设国际化专业旅游城市总体目标,坚定持续开展“规划年”活动,先后投入规划资金1100万元实施17个规划编制。目前,《荔波县城总体规划(修编)》已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实施;《时来坝片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县城风貌规划和城区主要街道街景整治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荔波县国际化专业旅游城市概念性规划》、《景区及周边公路沿线村寨规划》正在编制;驾欧、朝阳综合服务区以及重点旅游服务节点的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已全面启动,城乡开发建设规划体系基本形成,为全县基础建设和产业布局奠定了基础。  


     据介绍,随着荔波至深圳新航线的正式开通,麻驾高速公路已进入开工准备阶段,驾欧至县城、县城经榕江接厦蓉高速公路已列入省高速公路路网规划。2009年6月,荔波县将完成县城路网建设,加快时来、板吉等新区开发建设,使商贸、餐饮、交通运输、文化娱乐等第三产业的快速发展,力争2009年接待游客超过25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突破6亿元以上。(荔波县新闻中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