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荔波一条江水两颜色

http://www.cnair.com 2009-03-10 13:36: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3月8日,记者在荔波小七孔景区发现一条江水两种颜色。


    这一奇观出现在小七孔涵碧潭的入口处,也是樟江下游与响水河的交汇处。从铜鼓桥往下看,一条宽阔的江水,一边是浑黄的,一边是碧绿的,界线十分清晰,就好比一件时常的文化衫,呈现眼前,令许多游人驻足观看。


    据了解,这是两水源头不同造成的。浑黄的樟江水从县城而下,到小七孔有25公里。而碧绿的响水河就在百余米的前面出自山洞。因为地理的原因,小七孔的水无论何时,都是清澈透亮,加上河底的各色水草和岸上植物的映照,就多以碧绿色调为主。而樟江遇上涨水,就会变得浑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