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小七孔景区发现珍稀龟背竹品种

http://www.cnair.com 2009-03-10 13:31: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3月8日,记者随同中央电视台七频道《乡土》摄制组,在荔波县小七孔景区穿越喀斯特时,在一游人不曾涉及的隐秘处的潮湿岩壁上,发现一串串颈似竹节、叶似龟背的蕨类植物,据专家认定属稀有品种龟背竹。


    记者发现的稀有品种龟背竹,位于小七孔景区内的高山密林处,腐蚀土相当深厚,周围没有任何人为的伤害迹象。据景区导游介绍,那里几乎不曾有游人涉足,同时还有其他十分珍贵的植物,一般不对外开放。


    据同行的科研人员仔细辩认,这一野生品种龟背竹相当的稀有,过去盛产我国南方,但是,由于气候的变化及一些地方旅游的过度开发,环境遭到破坏,目前已经十分稀少。之所以在荔波还能残存,多数原因得益于荔波景区92%的原始森林覆盖率。专家希望,游人在探险时,如发现这些稀有的植物时,不要破坏,不要扯断,不要带走。(荔波县新闻中心 莫雄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