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详解跨区签证 一次游多国

http://www.cnair.com 2009-03-07 11:01: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多国联游,对于日渐成熟的中国游客而言已经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许多人在准备境外时,都会不可避免地面临如何在短时间内把多国签证办下来的问题。


其实,并不是所有签证都需要在开始旅行之前全部办妥。随著中国出境旅游的需求连年增长,已有不少旅游目的地国家对中国公民实行过境落地签证和免签政策,跨区签证,即在非国籍所在地申请第三国签证,已成为人们的一种选择。如今,很多国家都允许跨区签证,市民只要事先针对旅行线路中目的地各国的签证政策有所准备,多国旅行的跨区签证的成功率是相当高的。


实施步骤


步骤一:核实跨国境景点规定


在境外旅行时,因为想要观赏的景点恰好处于两国边境,如果拥有一国签证,但又想去边境线的另一侧欣赏,这就需要在当地申请签证。例如,尼亚加拉大瀑布横跨美国和加拿大两国,如果只有美国签证的话,在当地申请加拿大签证也很方便,在美国有6个地方可以申办加拿大签证,具体信息可登录http://www.cic.gc.ca/english/index.asp查询。在布法罗、底特律、洛杉矶、纽约、西雅图和华盛顿可以申请加拿大旅游签证。当然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游客必须持有美国多次往返签证,不然的话一旦进入加拿大,再去美国就需要重新申请了。


步骤二:带全证件留存收据


出发时一定要携带签证所需的所有材料原件及公证件,提前检查所持护照有效期。由于多国旅行所需时间较长,旅行至最后一站入境时,护照有效期至少需要有6个月,否则即便有签证,也很可能被拒绝入境。


各国签证所需基本材料大同小异,均包括以下各项:护照、工作证明及准假证明、存款证明、保险、行程计画、机票预订单、当地住宿预订等。另外,在境外其它国家申请签证时,如果护照已递交到签证使馆中,可事先准备好护照首页以及所在国签证页的影本。此外,也要保留好送签使馆收取签证费的收据,在需要出示护照时便可以上述材料作为证明。


具体操作


操作一:东南亚跨区签证


东南亚一直是市民出境自助游的首选目的地之一,这里不仅旅游消费相对实惠,而且相对欧美等国,签证手续也显得相当简便。不少市民在尝试过了一国深度游之后,常常会选择联游入境国周边的其它国家,这使得泰国、越南、柬埔寨等国联游,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文莱、印尼等国联游线路越来越成熟。一些市民选择到了第一国之后,在当地办理第二国的签证。


对于中国公民来说,申请东南亚各国的签证手续相对来说比较简便,马来西亚、泰国、印尼、柬埔寨都可以采用落地签的方式。就算新加坡、越南、缅甸等需要申请签证,时间一般在3~5天左右。当然,可以先到一国,再办理往第二国的签证,例如先到越南玩游,然后到柬埔寨驻胡志明市领事馆签证,签证费25美元。虽然落地签方便,但是旅游者的自由度没有在使馆获得的签证大,例如无法多次入境,无法在当地申请签证延期等。


此时,应事先准备好落地签证所需材料,东南亚各国的落地签证除马来西亚和柬埔寨之外,都需要上交两张护照照片,应该提前在出发前准备好。同时,要是通过陆路方式进入或者离开东南亚部分国家,要格外注意边境是否处在正常状况,以免贻误行程。东南亚一些国家对于出入境游客的海关检查相当严格,随身携带的照相机、摄像机、望远镜、计算机、手机等均需申报,离境时需带回,在出发前一定要事先了解相关规定。最后,不少在东南亚旅游的游客在边境处曾遭遇个别移民官员额外收取费用,此时最好“入乡随俗”。


操作二:太平洋岛国跨区签证


随著澳大利亚、新西兰相继成为市民的热门出境游目的地,南太平洋的诸多岛国也开始进入众多旅游者的视线中。由于中国公民出境必须有目的地签证,因此即便南太平洋部分岛国允许落地签证,如行程中的目的地是这些岛国时,至少需要在离境前办理其中一国的签证。斐济、汤加、萨摩亚、瓦努阿图都可以申请落地签证。在申请落地签证时,应具备往返机票或以下航程的机票,以作为一定会按时离境的证明。


问题详解


多国游过程中签证页用完了怎么办?由于目前护照均不能加页,所以可以在中国驻当地使馆申请换发新的护照,需要材料如下:现持护照(原件和影本),当地有效签证,护照照片3张以及填写好的申请表。


只剩一张空白页时还能去使馆送签吗?各国规定不同。通常空白页剩4页以下时,部分使馆就会拒绝签发签证了,比如,英国就要求一张完整的对开空白页。


在有效期内的多次往返签证是否换了新护照后就要废掉?通常来说,即便换了新护照,如果旧护照上的多次往返签证还在有效期内就可以继续使用,入境的时候只需同时出示两本护照即可。出行前最好向相关使馆咨询。


想去没有外交关系的国家旅游,应该如何办理签证?可在其它与目的地国建立了外交关系的国家进行申请。


怎样才能申请多次入境签证?在填写申请表时,要选择申请多次入境。一般能够获得多次入境签证的申请者需要有充分的理由,并且通常已有多次出境记录,且记录良好。其次也需要申请人的背景资料较为良好。


特别提醒


提醒一:


注意永久居住地原则


尽管我们可以在境外签证,但是大部分国家的使馆签证处都明确规定,通常来说,申请人需要在永久居住地递交签证申请。这时,就需要申请人向当地使馆明确说明无法在永久居住地签证的原因,比如,已离开居住地至少3个月以上;景点跨越两国边界;未与我国建交等。其实,在境外申请签证与在国内申请过程和准备材料差不多。如果时间足够并且情况允许,最好尽量争取在永久居住地申请签证。对于那些第一次出境游或者较少出境游的旅行者,更是要尽量在国内申请各国签证,尤其是那些大家公认的较难获得签证的国家,毕竟良好的出入境记录是最有说服力的证明。


提醒二:


遵守所在国出入境法规


如果因不了解办理居留手续而违规,因未注意签证停留期导致逾期居留或在明知签证停留期已过的情况下,怕麻烦或者心存侥幸,不主动向当地有关部门提出延期申请,直至离境时被当地执法人员查扣并处罚款等状况都会给旅行者带来诸多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来源:广州日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