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荔波民谣唱出了乡村旅游品牌

http://www.cnair.com 2009-03-07 08:57: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阳春3月,细雨滋润,记者在荔波采访时感受到了成为世界自然遗产地之后的荔波真是令人刮目相看,无论大小七孔景区,还是万亩梅原景区,都是游人如织,车水马龙,一片热闹。据当地旅游部门的统计,今年为期一个月的梅花旅游节共接待了游客20万人次,综合收入突破1000万元,景区周边农民成为本次旅游节的最大赢家。

   


     让人感到惊喜和意外的是,由驾欧乡联山村委会带领农民合股开发的联山湾乡村旅游区去年以前名不见经传,现在却成为了一个热门的乡村旅游点,梅花旅游节期间共接待游客1.2万人次,综合收入达36万元。记者了解到,联山湾效应的产生是由一首带有浓郁的布依民族风情和山水农耕文化色彩的乡村民谣——“联山湾”引起的。


    “山弯弯,水湾湾,我的家乡在联山;山弯鸟儿飞,水湾鱼儿跃,清水浇得庄稼壮,青草养得牛羊肥;男人播种黄金谷,女人编织七彩布,白云碧水映木楼,布依人家乐悠悠;山弯弯,水湾湾,好山好水联山湾。”这首山村民谣是由联山村土生土长的农民子弟创作,歌词表达了联山湾布依族人民的勤劳智慧和对美丽生活的憧憬,形象地描绘了联山湾的山水特征和纯朴的布依族文化风情。民谣推出后,深受当地群众的喜爱,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谈论的话题,成为了农民们离不开的精神食粮。今年初联山村委会决定把“联山湾”这首民谣制作成旅游彩铃,扩大联山湾乡村旅游品牌影响力,提高联山湾的知名度,凡是使用“联山湾”旅游彩铃的手机用户在2009年内均享受联山湾乡村旅游5折优惠。“联山湾”乡村民谣一炮打响,唱响了联山湾乡村旅游品牌,带来了游客量的翻倍增长,给农民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荔波县新闻中心 莫雄亮 韦开典)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