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荔波梅花节闭幕 期间超20万游人 综合收入过千万 农民是大赢家

http://www.cnair.com 2009-03-02 14:22: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记者3月1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以“走进绿色旅游,感受生态文明,体验多彩贵州”和“冬季旅游哪里去,荔波是个好地方”为主题的“2009中国•贵州生态旅游年首游式暨世界遗产地‘荔波第四届梅花报春节’”刚刚拉下帷幕,期间游人超过20万,社会综合收入超过千万元,梅园里的农民家家都有游客一起过大年,接待收入创新高,是大赢家。


  梅花节为期一个月,活动主要以“探秘世界自然遗产,观赏荔波万亩野梅”为卖点,以充分展示民族文化为重点。本次梅花节内容丰富多彩,游客一边在万亩梅园赏梅花、品梅酒、饮梅汁,一边观看本地民族歌舞表演、民族山歌激情对唱,感受布依、水、苗、瑶等各民族的民风民俗……

为吸引更多的游客走出家门,前往荔波赏梅,到其境内的小七孔、大七孔、茂兰保护区、水春河进行冬春淡季游,梅花节活动的前三天,荔波各景区全部免费开放。此外,对已经签订协议的旅行社实行5折优惠、对未签订协议的旅行社实行6折优惠、对4人以上的散客实行7折优惠。对学生、教师、儿童、老人、革命伤残军人、博士生、艺术家等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

其他的乡村旅游点也纷纷打出惠民招牌,如联山湾乡村水上游乐中心就连续出台船票打折举措,一是向广大农民游客推出旅游船票2折优惠政策,只要农民游客凭自己的户口本复印件和身份证到管理站登记,确认是农民户口的游客,即可享受原价为50元、现价为10元的优惠船票;二是对来湾上旅游的前38名妇女提供免费乘船畅游水上乐园的全套服务;三是在09年内大凡使用“联山湾”宣传彩铃的手机客户,都可在码头凭彩铃声音,购票时按5折付款;四是1月1日至4月30日期间,游客只要手中拥有一张联山湾船票即可在有效期内每天一次重复到联山湾免费乘船游览那里美丽的山水田园风光,船票可以在4个月内每天换人使用,每张船票面值50元。

由于梅花节期间荔波气温暖和,适合人们外出,加上配有许多丰富多彩的民族表演活动、推出众多惠民免费和打折旅游票价,从而吸引了附近的贵州、广西、重庆、湖南、四川、云南、广东的游人,还有来自北京、山东、河北、上海、福建等较远处的游客也慕名而来。


    一个月的梅花节,拉动了荔波多方面经济,宾馆入住率、客车载客率、商品购买率等,都较往年同期有提高,期间游人超过20万,社会综合收入超过千万元,梅园里的农民家家都有游客一起过大年,接待收入创新高,是大赢家。(莫雄亮 荔波县新闻中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