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航客舱部倡导“态度重塑”开展一季度在岗培训

http://www.cnair.com 2009-03-02 12:25: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张丽颖、刘岚)尽管金融海啸的浪潮仍然在延续,民航业所经受的冲击也时有显现,但危机与新生永远是彼此共存的。在严峻的形势面前,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航”)客舱服务部(简称“客舱部”)进行了深入思考分析,展开了一系列以“态度重塑”为主题、提升国航整体空中服务品质为目标的2009年第一季度全员在岗培训。力求以实际行动,在严冬与企业共担,伴客户同行,一起为迎接春天的到来而努力。

本次系列培训首先从形势宣贯入手,让乘务员了解行业态势,从而加强对节约成本、提高服务品质的认识。作为每天在一线飞行的乘务人员,对金融衰退带给行业的影响感受并非很深刻。为此,客舱部党群部门搜集整理了各项相关资料制作成课件,利用各个人员管理中心的在岗培训进行宣讲。从引发这次经济危机的根源开始,到如何演变,再以生动的蝴蝶效应理论来讲解后续带来的一系列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冲击。进而又从危机给世界各国带来的影响、对我国的影响、对民航业的影响及对国航的影响,层层递进,深入浅出地将其可能带给每位员工的影响,为乘务员进行仔细剖析。乘务员在深刻理解了国航所面临的严峻经营形势后,都深切感受到了作为企业主人翁的责任感,纷纷表示愿意与企业共度难关。

形势宣贯后客舱业务部门紧跟主题,开展分析与研讨,对一线乘务员提出课题:在这样的经营形势下,作为乘务人员应该如何从自身做起,与企业共度难关?培训以小组讨论、逐位发言形式进行。培训形式的生动活泼既增加了大家的参与积极性,又能使培训内容更易于让学员接受。果然,乘务员们纷纷站起来发言,认识都非常深刻。大家表示:越是艰难的形势,越能体现国航员工的优良素质。作为国航的员工,我们要珍惜每一位乘客,从服务态度开始转变,变被动为主动,加强服务意识。从客户需求出发,提升服务品质,为客户创造美好空中体验。只有这样,才能在严冬过后、春天到来时,留住并吸引更多乘客。同时,在节约成本上,大家要珍惜从自己手中经过的每一样供应品,做好客舱小管家。每个人的力量汇集起来就会聚少成多、积沙成塔,那将会为公司节省下可观的成本。

有了充分的认识,乘务员对于一些机上服务流程的变更和供应品的配备变化就有了更好的理解。在课堂的模拟环节也都显现出超越以往,大不相同的精神面貌。通过第一季度的在岗培训,各层级乘务员纷纷表示受益颇丰。丰富的知识信息、理论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的教员讲解,再加上生动的授课形式,都对提升乘务员的凝聚力和执行力起到了促进作用。大家决心要将这次培训的“充电”化作“暖流”带到每一个航班中去,为与国航共度严冬、迎接春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