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荔波喀斯特森林公园入围“中国最美旅游胜地”复审景区‏

http://www.cnair.com 2009-02-25 16:16: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近日,由《行游天下》旅游杂志、搜狐旅游、中国胡同社区网、美景中国网等媒体联合推出“中国最美旅游胜地”评选活动经过广大网民投票,贵州省荔波喀斯特森林公园以48618票位列各景区之首,入围“中国最美旅游胜地”中 国最美的十大森林公园复审景区之一。


  据了解,荔波喀斯特是至今保存着的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喀斯特原始森林。地处云贵高原南缘,属中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内峰峦叠嶂,溪流纵横,原生森林茂密,气势壮观,是目前地球上同纬度地区绝无仅有的喀斯特森林生态系统和罕见的生物基因库,被誉为“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喀斯特地貌形成的山、水、林、洞、瀑、石融为一体,呈现出喀斯特森林生态环境的完美统一和神奇的特色。加之喀斯特地貌生境复杂多样,森林生态空间广阔,蕴含着丰富的动植物种类及遗传种质资源。各种森林植物、各类动物及部分大型真菌,共有4000余种。区内90%的人口是少数民族,文化底蕴丰富,其中主要是水族、瑶族和布依族等少数民族文化。(贵州省荔波县新闻中心 莫登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