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美国一卫星发射失败--小型运载火箭――“金牛座”资料

http://www.cnair.com 2009-02-25 12:06: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美国宇航局二十四日发表声明称,当日凌晨发射的美国首颗“嗅碳”卫星因在升空过程中火箭分离失败,坠落在南极附近海域。


美国小型运载火箭——“金牛座”


“金牛座”小型运载火箭由美国轨道科学公司研制,于1994年3月13日首次发射并取得圆满成功。


这种运载火箭的基本型长度为27.56米,可把约1400千克的有效载荷送入高185公里、倾角28.5度的低轨道,其静地转移轨道运载能力为390千克。这种火箭的整流罩为复合材料蜂窝结构,分为两瓣,可容纳直径1.37米、长约3米的有效载荷。


这种火箭的重要特点是具有快速调试和发射能力,可通过公路运输运往发射场。有试验显示,在火箭发射场内,35名工作人员最短可以在8天时间内完成“金牛座”火箭的发射准备工作。


“金牛座”火箭采用另外一种小型运载火箭——“飞马座”的火箭级。24日发射的“金牛座”XL型运载火箭采用的是加大型“飞马座”——“飞马座”XL的火箭级,其长度增至29.12米,静地转移轨道运载能力增大到500千克。


加上24日的发射,“金牛座”火箭已发射8次,其中6次成功。2001年9月,这种火箭在发射一颗商业遥感卫星和一颗臭氧监测卫星时,因其第一级火箭一度偏离航线,第二级火箭未达预定速度,未能将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