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明天,春暖花开

http://www.cnair.com 2009-02-23 18:33: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作者:孙久立

      记得小时候的春天总是带着颜色来的,俏皮可爱的春姑娘总爱到处游玩,她拿出“春风袋”到处吹,那时,我只知满目白雪不留残痕地悄悄化为春水滋润万物,只见到春姑娘所踩之处就有点点绿意,只听到春姑娘手指所拨之处就有丁冬泉水,想来万物复苏,阳气升发就是花开花谢,周而复始,年年如此。

      今年的春天怎么这样不寻常?春雨贵如油,可我们有些地区天干物燥,已连续3个月没有有效降水,气象部门预测:旱情将迅速蔓延,呈加重发展趋势。春旱将达到重旱或特旱,森林火险等级将维持高危状态。历史上罕见的干旱还在持续……

      这样温暖的春天让人心焦!春姑娘戏耍着天气,伴随着阵阵寒风,从2月14日开始,江西省迎来了今年立春以来首场降温过程。温暖春天转眼间寒风四起,气温骤降,大部分地区气温普遍下降到了10度以下,北京、天津、河北和山东等北方大部分冬麦区迎来一次珍贵的降雨过程,2月21日,北京迎来今年首场降雨,结束110天无雨雪记录。一些地方,人们又重新穿起了厚厚的羽绒服。气象专家表示,灌溉以及降水的共同作用下,北方冬麦区的旱情将会得到进一步缓解。

      凛冽的北风刮起。可是灵动的春意已闪烁在祖国南北,我们指待春光丰暖,春风倘佯在你我身边,春香怡悦你我心扉,思念着儿时带有色彩的春天,我不知不觉地合上双手,希望:明天,春暖花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