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奥斯卡颁奖地洛杉矶好莱坞简介

http://www.cnair.com 2009-02-23 11:28: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美国洛杉矶市(City of Los Angeles)。简称 L.A. 。别称,天使之城(The City of Angels)、罗省。市中心位于北纬34度03分,西经118度15分。


  全市总面积1,290.6平方公里(美国城市第2名,仅次于纽约市)。其中陆地面积1,214.9平方公里;水域面积75.7平方公里,占总面积的5.8%。洛杉矶市区面积4,319.9平方公里。


  全市平均海拔84米。Lukens山(亦称埃尔西峰,Sister Elsie Peak)为洛杉矶市最高点,海拔1,548米。


  全市人口384.94万(美国城市第2名,仅次于纽约市)。人口密度3,168人/平方公里。洛杉矶大都会人口12,95.01万。大洛杉矶地区人口约1,777.6万。


  洛杉矶(Los Angeles)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最大城市,美国第二大城市(仅次于纽约市),洛杉矶县的县治。洛杉矶是美国人口最稠密也最多样化的地方,全球各地的人移民至此并使用224种不同的语言。洛杉矶是全面世界级城市之一。


  洛杉矶于1781年由西班牙统治者Felipe de Neve所创建。它曾是西班牙的一部分。1821年墨西哥从西班牙赢得独立,洛杉矶成为墨西哥的领土。1848年,墨西哥在美墨战争中失败,将加利福尼亚割让给美国。1850年4月4日,洛杉矶正式建市。而5个月之后,加利福尼亚正式美国的一个州。


  洛杉矶是全球文化、科技、媒体、经济、国际贸易中心城市之一。洛杉矶拥有全球知名的各种专业与文化领域的机构,更是美国最重要的经济中心,洛杉矶市及紧邻的区域的GDP产值为全球第20名。洛杉矶也是全球流行文化的领头城市,在大众娱乐——诸如电影、电视、音乐方面构成了洛杉矶的国际声誉和全球地位的基础。


  好莱坞(Hollywood),本意上是一个地名的概念,港译“荷里活”,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市区西北郊,是洛杉矶的邻近地区,约有30万居民。但由于当地发达的娱乐工业,现“好莱坞”一词往往直接用来指美国加州南部的电影工业。不过电影制片厂分布的范围早已不局限在好莱坞一隅,好莱坞与其周边的伯班克等市共同构成了美国影视工业的中心地区。


  好莱坞市内有不少数十年历史的老电影院,通常被用作电影首映式或举行奥斯卡奖颁奖礼的场所,如今也成为旅游热门地点。


  第81届奥斯卡颁奖礼在好莱坞的柯达剧院举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