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俄军舰击沉中国货船内幕曝光

http://www.cnair.com 2009-02-21 14:51: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每日新闻》网络版报道指,被俄罗斯边防军炮击沉没的“新星”号货船并非走私船只。

  

   《符拉迪沃斯托克每日新闻》网络版还公布了一段相关视频资料。这段视频是《符拉迪沃斯托克每日新闻》从追赶中国货船(俄军舰击沉中国货船专题报道)的一艘俄边防巡逻舰上拍摄到的。视频清晰显示,俄另一艘追赶的巡逻舰如何向中国货舱开火,船员如何用救生艇逃生,“新星”号如何沉没的。报道说,俄军共开火515次,先是朝船身射击,之后向驾驶室射击。


   《符拉迪沃斯托克每日新闻》报道,在被拦截下后,“新星”号货船随俄巡逻舰返回。“新星”号货船在返回途中开始沉没,当时刮起6级大风。俄巡逻舰几乎是在隔天才发现“新星”号正在沉没的情况。《符拉迪沃斯托克每日新闻》从一消息人士处了解,俄巡逻舰对“新星”号呼救信号并没有理会,因此该船船长才决定放救生艇让船员逃生。


   早先新闻指出:中国船只在携带走私品,没有经过俄方同意后强行离开俄海域。被俄边防军警告无效后使用大量弹药攻击后导致沉没。船上中国和外籍船员死伤过半。


  消息传来:国人一片哗然!友好的俄罗斯怎么突然变了脸?是我货船违反俄国法律规定走私货物后强行离开,俄罗斯边防军警执法过度?还是俄罗斯边防军滥用武力致使我方人员大量死伤,财产重大损失?其中是否另有隐情?(核子猎潜艇编译)请广大网友即时关注事态发展,并积极做出评论!


吉瑞祥有限公司发表声明,讲述了事件的经过。


  1月3日,“新星”轮从泰国曼谷装载4978吨的袋装大米于1月29日到达俄罗斯的纳霍德卡港。在卸货过程中,俄方以货损而停止卸货,并把该货船扣留在泊位上,索偿33万多美元,直至2月11日才安排继续卸货。当晚卸货完毕,俄方代理不为该轮办理离港手续。


   船长在期租人的同意下,于2月12日晚开航。2月13日,俄方因“新星”号货船没有办理手续擅自离港,派出边防巡逻船追击。俄边防巡逻舰在公海上追上“新星”号后,用重机枪和火炮射击该货船。据获救船员反映,其开火射击的时间长达数小时,货船在被迫返航途中,船舱进水严重,不断下沉。该船共有16名船员,其中,中国船员10名,印尼船员六名。   船员们登上两艘逃生船,俄罗斯边防军救起其中一个逃生船上包括船长在内的八名船员,他们是印尼和中国公民。但另一艘逃生船的船员则失踪。


   “在这种颠倒黑白的宣传中,肇事者反而被说成了救星!”该公司指出,俄方媒体的报道中只字未提边防部队朝商船开火,只宣称边防部队的船只救起了八名船员。


  李辉表示,中方对此事件高度重视,强烈要求俄方从中俄关系大局出发,尽快全面彻底查清事实,给中方一个负责任的交待。要求俄方从人道主义精神出发,对中方获救人员妥善安置,并继续全力搜索失踪人员。中方对此事保留进一步交涉的权利。


  拉佐夫对“新星”号事件造成中方人员重大伤亡表示遗憾。拉说,目前俄有关部门正在调查,相关情况将及时通报中方。


  另,2月20日下午,外交部欧亚司司长张喜云向俄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莫尔古洛夫提出交涉,表示中方对俄外交部发言人2月20日就“新星”号事件的表态无法理解、不能接受,并再次强调中方的各项有关要求。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