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库房变样了

http://www.cnair.com 2009-02-20 10:58: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程松涛)“看,我们的库房规整多了!” 听到这样的话,大家心里乐呵呵的。高兴地同时,大家想起了库房原来的模样。

      随着新空管自动化系统及新内话设备的正式启用,新设备的各类配件也已全部移交至雷达站终端分队。由于雷达终端在航管楼仅有一间库房且面积也较小,先前库存的设备及配件已将库房空间占据的所剩无几,新进的设备备件只能随空堆放。面对新老设备配件种类多、体积大,无法正规有序、整齐规范地摆放配件,一旦设备需要更换配件的时候则很不容易及时查找。为改变现有状况,雷达站领导组织终端分队人员研究探讨,最终决定为库房申请制作了专用配件架。

      为使配件架能够顺利进入,雷达终端分队长带领终端人员理清思路,第一步是整理,区分要与不要。大家开始从地面和桌子上逐层清理,将一些破损的纸箱、损坏配件和物料集中后搬到室外的过道上,逐一进行清理贴墙摆放,用四轮小推车一趟一趟搬迁,终于将库房内的所有配件全部移出库房。随后大家将几个大的货架搬进库房内摆放到位,开始物品归类,老设备和新设备分架放置。

      为取用方便,把相关联的物品放在一起,体积大而沉的服务器摆放在距地面较近的隔层上,把一些轻便的配件放到上面几层。这样做即出于安全考虑,又为日后所需时拿取方便。在所有配件都装箱整理上架完毕后,大家又在箱面上写好标识名称,并做好登记造册。

      通过一天的劳动,大家终于看到库房变样了,小小的库房不仅换了样,而且还解决了库房空间不足的问题,提高了库存利用率。如果细看我们的库房,需要做的事情还不少,需要雷达终端分队的每位成员日后继续呵护下去。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