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疆民航实业公司规范管理确保生产经营取得新进展

http://www.cnair.com 2009-02-16 12:23: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作为企业,效益是永恒的追求。面对2008年生产经营的新形势,新疆民航实业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狠抓经营管理,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质量,努力实现全年减亏增效目标,经营品质有所改善,经营有了一定的提高。

        一是以财务管理为核心,促进企业规范运行。企业管理是以财务管理为核心的,财务是反映一个企业经济运行好坏的风向标,它提示给经营管理者的不仅是经营成果的真实反映,同时还能发现经营管理过程中的问题。08年以提高收入为中心、以财务核算为基础、以成本控制为重点,拓宽预算编制范围,严格控制预算外项目调整。进一步加大了预算管理的力度,08年公司各项费用指标均控制在预算指标内。

       二是开好生产经营分析会,及时发现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随着公司经营管理的分工细化,生产经营分析会强调了对每个部门收入、成本、利润状况和生产数据的量化分析,清晰地展现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切实落实考核责任,为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提供了信息支持,提高了决策的科学性。

        三是深入开展增收节支劳动竞赛。作为保障服务部门,经济效益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成本费用的控制水平。为此我们积极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了立足岗位“增收节支”竞赛活动。

        动力公司根据天气温度和负荷要求,按照保证最低温度,限制最高温度的原则,加强锅炉燃烧工况调节和管网平衡调节,实现了供暖水电煤的节约,仅耗电一项较07年同期节约近20万度。

        运输公司采取减少车辆空置期间的空转,严禁低挡位大油门操作及加强油料管理,全年运输里程较07年增加近30%,而油耗同比下降近8%,节约燃油费约5万元。

        坚持工程及材料采购招投标制度,年降低费用支出20%。仅燃煤运输一项,采用招标比价方式减少费用支出30万元。严格水电报装制度及承揽小型水电工程,年增加收入200余万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