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北京南航地服公司春运保障优质服务亮点多

http://www.cnair.com 2009-02-04 18:13: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每逢佳节倍思亲,游子回家脚步忙。自09年1月25日至1月31日,南航北京进出港航班共计1337架次,进港旅客93730人次,出港96260人次;航班量较08年度同比增长29%,旅客人数较08年度增长43%。

面对节日期间地面保障工作的巨大压力,北京南航地面服务有限公司(Beijing China Southern Airlines Ground Services Co.,Ltd,简称北京南航地服公司)全体员工本着“优质源于专注,服务发自内心”的服务遵旨,在首都机场二号航站楼继续谱写着温情的旋律。

辞旧迎新,细微之处显温情

新春佳节,为了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值机柜台、南航明珠贵宾休息室等装点一新,通透的灯笼、火红的对联、喜庆的“福”字及各类精美的吉祥物,让南来北往的旅客时刻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1月24日,出港大厅内充满了过节的喜庆,到处是急赶着回家过年的旅客。为了应对客流高峰,北京南航地服公司值机服务部门采取多种措施以保障现场运行:调整排班、加开柜台,以减少大厅旅客的排队现象,同时加强现场引导,使无托运行李旅客通过自助值机快捷办理乘机手续。

同时,一批来自公司职能部门的员工也活跃在值机大厅,他们身披绶带,为旅客提供问询引导服务,同时维持现场的秩序。

   1月25日,高端旅客乘机服务区及明珠贵宾休息室的姑娘们换上了漂亮的旗袍,喜庆的红色面料加上极具中国特色的凤羽纹理,将过年的祥和凝聚在一颦一笑之间。一句春节问候语、一条温馨的祝福短信、精美的特色餐食……在全民欢聚的除夕之夜,那些依然奔波在旅途的乘客可以在这方惬意的港湾,听着悠扬的乐曲,吃着热腾腾的饺子,通过电视、无线网络收看“春晚”。  

全力以赴,航班延误,优质服务“不延误”

天公不作美,农历除夕夜,受乌鲁木齐大雾天气影响,北京至乌鲁木齐的三个航班延误。为此,北京南航地服公司于当晚20:00启动紧急预案,积极响应股份公司和南航北京分公司的工作部署,合理调配运力、妥善安置旅客,公司领导亲临现场指挥。

“航班延误了,但我们的服务坚决不能延误!”地服公司及时安排旅客至宾馆休息,并按照规定发放补偿金。同时,南航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军同志亲自赶往宾馆看望旅客,协调宾馆为旅客播放春节晚会的电视节目,要求宾馆依照旅客的民族习惯,包饺子过大年,并每隔30分钟向旅客发布一次信息,通过优质的服务化解旅客旅途的疲顿与无奈。

以心换心,员工拾金不昧感动旅客

同样是在1月25日的除夕之夜,南航CZ3151航班(深圳至北京)于11:23正点停靠首都机场二号航站楼222机位,乘坐该航班的旅客施某归心似箭,出了航站楼便乘车向市内奔去。

 航班下客结束后,现场工作人员董昊像往常一样进入客舱与机组核实信息。这个平日酷爱打篮球的高个小伙子工作起来极度细心,他在一个旅客座椅下发现了一个黑色挎包,后经与机组人员核实,包内有人民币6.7万元,港币6.6万元,还有1部手机,5张银行卡和1个钥匙包等物品。按照公司相关规定,小董应将捡拾到的挎包交至所在部门,再由所在部门交至公司专门处理捡拾物品的部门,最后再移交至航站楼派出所遗失物品处。旅客如需认领遗失物品,则需其持本人有效证件亲自到航站楼派出所认领,这个过程需要很长的时间和几番周折。

 小董充分考虑到了这一点,同时他更深知旅客丢失如此贵重物品后的焦虑。这时,包里的手机响了,显示的是施先生父亲的电话,短暂的通话,小董说明了事情的缘由,并及时与仍在机场高速路上的施某取得了联系,施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丢失了挎包。

当日下午13时,当北京南航地服公司当日值班经理张志光同志将那个黑色的挎包交至施某手中,施先生旅途的疲惫和丢失挎包的焦虑顿时烟消云散,他没想到短短的一小时内,就拿到了他丢失的挎包,他深受感动,对南航的贴心服务啧啧称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