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位居“2008中国国有上市企业公众形象榜” 第一名

http://www.cnair.com 2009-01-06 10:59: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2008中国国有上市企业公众形象榜”结果揭晓,旅客运输量亚洲第一、世界第四的中国最大航空公司南航排名第一,同时在“2008国有上市企业社会责任榜”上,南航排名第55位,是国内唯一一家入围的航空公司。

“2008年度企业评选”是南方周末报社于今年2月启动的评选活动,以管理规范、财务透明的中国国有上市公司为调研对象,其中“2008国有上市企业社会责任榜”和“2008中国国有上市企业公众形象榜”是针对国有企业提炼出“大行有义、大责无疆”的社会责任评选理念,旨在强调关系着国计民生的国有企业对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作用。此次评选采用经营状况、社会责任、社会贡献和公众形象为重要评估指标,以2007年主营业务不低于100亿人民币的中国国有上市公司为评选对象,最终评选出100家企业。评选采用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形式,其中,“国有上市企业公众形象榜”由网民投票产生,最大程度的体现出公众对企业的支持度,中国南方航空位列第一,同时入围前20名的还有中国移动、青岛海尔、中国电信、招商银行、中国石油、中国银行、中国联通等知名企业。

南航作为国家骨干航空运输集团,多年来着力打造“安全、责任、诚信、和谐”的核心价值观,将社会责任整合到公司发展战略和企业文化之中。南航股份公司每年向国家上缴税费70多个亿,平均每天向社会贡献超过2000万元。2008年,面对年初的雨雪、冰冻、低温灾害,南航精心调配航班运力,调遣大型飞机,组织加班补班,全力保障抗冰救灾航班,疏散滞留旅客近万人。在抗震救灾中,南航共派出245架飞机,执行救灾航班491个,运送解放军、武警官兵和消防、医疗救助人员10527人,救灾物资2331吨,行李10146件,从灾区疏散、运送旅客和伤员、小学生等3万多人,南航同时为地震灾区捐款超过3000万元。南航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共执行涉奥航班69417个,涉奥航班总量为全民航第一,承运了接近三分之一的涉奥旅客,涉奥航班正常率位列中国各航空公司之首。2008年,南航“十分”关爱基金会向中山大学等11所高校捐赠励学金共计1060万元。截至目前,南航“十分”关爱基金会定期捐助的高校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20所,累捐赠励学金1760多万元,5000多名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接受了资助。此外,南航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承担各种紧急救援任务,2008年4月份和11月份,南航分别接回在赤道几内亚的400余名中国劳务人员和在泰国曼谷的1105名滞留旅客,南航还多次用专机接送中国维和官兵执行维和任务,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了力量。

南航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得到了社会和公众的极大认可和赞誉。2006年4月11日,在胡润百富发布的“2006中国慈善企业榜”上,南航作为企业公民名列第37位。2007年9月8日,在中国“2007·企业社会责任与构建和谐社会论坛”上,南航被授予“企业社会责任杰出贡献奖”,成为此次论坛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2008年4月,南航向全国发布了中国民航第一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08年6月,南航又与其它天合联盟合作伙伴一起向全球发布了第一份社会责任宣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