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刷新中国民航运输飞行安全最高纪录

http://www.cnair.com 2009-01-04 13:07: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图1:2008年12月31日,南航新疆分公司实现了运输飞行安全54周年。各级领导和同事们去机坪迎接了CZ6986福州——郑州——乌鲁木齐机组归航并合影留念。



    图2: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宋爱荣、南航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谭万庚和相关单位的领导一起,迎接了这架历史性时刻象征的飞机归航。



 图3:南航新疆分公司机务人员冒着凛冽寒风在机坪认真指挥执行CZ6986航班的飞机停靠停机位。



图4:南航新疆分公司在停机坪上举行接机庆祝仪式。摄影:衡亚平、徐小玉、王晓东


 


   2008年12月31日23:45分,随着一架机号为B2813的B757-200型飞机在乌鲁木齐地窝铺国际机场平稳降落,南航新疆分公司的安全纪录被再次刷新,顺利实现了运输飞行安全54周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宋爱荣、南航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谭万庚、民航新疆管理局局长关武平和相关单位的领导一起,迎接了这架历史性时刻象征的飞机归航。


     2008年是中国奥运年,民航规章落实年,也是南航推进战略转型、全面改革创新的关键一年。南航新疆分公司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落实“规章落实年”和“飞行部建设年”的活动要求,积极推行SMS安全管理体系,建立健全飞行建设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员工队伍的安全服务意识和综合业务素质,营造健康和谐的文化氛围,为实现安全生产经营目标打下了基础。目前,南航新疆分公司拥有以波音系列为主要机型的飞机32架,开辟国内航线76条,国际定期航班17 条,形成了以乌鲁木齐为中心“疆内成网,东西成扇”的航线运输格局。2008年完成运输总周转量81830万吨公里,安全飞行112106小时,执行航班45494班,旅客运输量4074145万人,货邮运输量37785吨,同比去年增长了4.5%。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淡化成绩、创造业绩”、“要像珍爱自己的生命一样抓好安全运行工作,像珍爱自己的眼睛一样抓服务保障工作!”等著名警句和管理理念在南航新疆分公司全体员工中耳熟能详并得到严格落实。为储备专业技术能量,推行科学的安全管理方法,促进飞行安全综合实力的提高,南航新疆分公司多年如一日地狠抓安全细节管理,强化监督责任到人,严格执行按章操作,抓好专业技术培训,建立了完整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特别是在规章建设年和飞行部建设年活动中,南航新疆分公司重点做好落实安全责任追究、健全安全防范体系、明确预防措施重点、加强软件管理监察、以人为本建设队伍、畅通运行节约能源、严格放行标准以及建设过硬队伍作风的“八到位”工作。为避免安全管理工作流于形式,新疆分公司党委还要求各单位要务必深思“三种反差”,即骄傲自满和盲目乐观的思想与严峻安全形势的反差、干部的管理水平和工作能力与公司飞速发展形成反差、部分干部失职不作为与一线员工无私奉献勤奋工作形成的反差,以强有力的“效能建设”全力转变各级干部的工作作风,从根源上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持续安全的丰硕业绩。




    为确保奥运期间的空防安全,南航新疆分公司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内功,制定了《奥运安全保卫特别措施》,深入做好“地面防、空中反、内部纯”工作,全面掌握人员社会背景资料,组织空警、安全员进行“反劫机、防炸机”的空防安全应急处置演练,精心打造了一支“政治合格、立场坚定、技术精湛、保证有力”的空防安全核心队伍,练就“火眼睛睛”的高超本领,为西部蓝天构筑了一道安全的铜墙铁壁。基于良好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培养,今年3月7日,南航新疆分公司CZ6901航班全体机组成功发现并在相关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协助下,阻止了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的恐怖炸机事件,避免了可能引发的严重安全事故和国际新闻事件,受到了党和国家以及各级政府部门的通报表彰和奖励。8月28日,货运部货检站从喀什至深圳的中转货物,截获电视机机箱内夹带的一包重达1.06公斤的毒品。11月18日货运部货检站再次在运往广州的服装货物中检获约1公斤的毒品(大麻),堵住了犯罪分子企图从空中运输毒品的阴谋。

南航新疆分公司员工队伍一直享有“能吃苦,敢打硬仗”之称誉,而建立一支作风过硬的优秀员工技术队伍和一支骁勇善战的安全保卫队伍,更是确保长久安全的重要法宝。2008年,他们出色完成了“春运”、抗击冰雪恶劣天气、运送抗震救灾物资、“奥运安保”以及多架飞往基加利、欧拜伊德等地维和部队包机等航空运输和安全保障任务,为公司航班运行安全、正点工作做出了最大保障。“成绩只属于过去”,南航新疆分公司将继续加强安全文化建设,深入推行科学安全理念,以健康和谐的文化氛围,带领全体员工创造更加辉煌的安全业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