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三亚飞机维修厂认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http://www.cnair.com 2009-01-01 08:53: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为了贯彻落实南航机务工程部关于机务系统开展“元旦、春节”节前安全检查暨安全生产百日督查“回头看”活动的要求,巩固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的成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南航三亚飞机维修厂于2008年12月21日至2009年1月9日,在维修厂开展“元旦、春节”节前安全检查暨安全生产百日督查“回头看”活动。


  维修厂主管安全质量的殷晓丹副厂长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南航机务工程部下发的《机务工程部落实股份公司第三次安委会会议精神的措施》等文件精神,切实落实“三降一提高”(降低飞机故障率,降低故障保留率,降低维修差错率,提高飞机完好率)的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活动由质控室负责组织,切实做好安全教育、停机坪检查、现场监察工作,对今年以来各类检查、审核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顾和复核,特别是“安全生产百日督查”活动中发现的问题从系统上加以整改和预防,及时跟踪,防止重复发生。外场维护人员严格按照维护手册、工作单卡工作,严格执行MEL、CDL放行标准,杜绝人为差错的发生,并对飞机发动机、起落架、液压、操纵等重要系统进行全面细致普查。职能部门充分做好A321飞机故障控制及发动机性能监控工作,使故障消失在萌芽状态;制定科学合理的维修计划,保证春运期间的运力需求;做好不符合MEL的航材求援、保障工作,避免因航材设备原因导致飞机停场,并强化危险品、化工品的仓储、运输管理和检查。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三亚维修厂认真查找本单位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各项整改措施,精心组织“元旦、春节”期间机务保障的准备工作,彻底杜绝重大航空地面事故、特大航空器维修事故、机务原因空防事故、重大(及以上)地面安全责任事故、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不断夯实安全基础,确保09年飞行安全和航班正点。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