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西北客舱乘务一部同飞行四部空警中队开展知识竞赛

http://www.cnair.com 2008-12-19 14:12: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前,在东航西北分公司开展《奋战一百天,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及客舱部开展《奋战一百天,全员无差错的劳动竞赛》活动的当前,东航西北分公司客舱服务部乘务一部联合飞行四部和空警中队,以“工人先锋号”创建点为交流互动平台,采取以安全知识竞赛、安全技能展示和交流互动的形式,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岗位练兵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西北分公司工会和安全运行监察部的大力支持,常伟祥副主席和顾岳良部长对活动作出了重要指示。此外,客舱服务部总经理高永红、副总经理黄玲玉、飞行部副政委强正礼、航空保安部副部长李如钢也应邀出席。

这次岗位练兵活动旨在牢固树立员工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按章操作的意识,杜绝工作差错的发生,从而确保飞行安全。活动首先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展开,这个环节通过专业知识的问答,考核和加强了参赛人员和现场职工的业务知识和技能水平。在安全技能展示环节中,客舱部乘务一部的紧急情况下的旅客疏散程序演示、空警中队的反劫机擒拿、飞行四部的机长的庄严致词等,都博得了现场领导和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在最后的交流互动环节,所有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和谐客舱保安全”的主题,互相探讨、交流了在实际工作中如何更好地相互配合和协作,通过大家热烈讨论、踊跃发言后,乘务、飞行、空保这些“蓝天娇子”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飞行任务中,他们一定会更加团结协作、相互支持,为东航旅客提供高质量的安全和服务,营造融洽、温馨的客舱环境,努力使每一次的飞行都成为安全之旅、和谐之旅。   

开展本次“和谐机舱保安全”的岗位练兵活动,客舱服务部乘务一部一方面通过“眼睛向内,苦练内功”,对客舱安全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检查落实;另一方面,尝试跨部门间的协作配合,使客舱部、飞行部和航空保安部在飞行各阶段中,在工作环节和工作流程上更加相互配合、相互支持与相互理解,从而有力地确保各项安全工作万无一失。为实现08安全年鼓舞了士气。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