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国航油太原分公司圆满完成大同供应站设备调试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08-12-11 15:13: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为了提高大同机场航油保障的生产效率,中国航油太原分公司技术人员赶赴大同,在零下十几度,伴有小雪的气候条件下,连续紧张工作6天时间,为中国航油大同供应站及时更换、调试油车灌油泵,改善了设备的工作状态,受到了大同供应站的好评。


大同供应站是中国航油太原分公司新近接收的单位。由于划归中国航油之前,安全管理欠账较多,致使供应站在设备、材料、技术人员等方面力量明显不足,特别是给油车灌油的油泵为滑片泵,在设计、施工、设备的选型中均存在一些问题,工作过程中流速很慢,装18000升油罐需要40分钟时间,费时费力,工作强度大,给日常的生产工作造成了很大不便。太原分公司在得知情况后,立即组建技术小组前往大同供应站帮助解决问题。3名技术人员克服了年纪大、设备安装难度高等诸多困难,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低温和小雪天气,一到大同,便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现场查看、制定安装方案……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陆续展开。期间,将滑片泵更换为离心泵的任务是最为困难的。由于新更换的离心泵体积较大,不能放入原有油泵的基础,且空间狭小,油泵的管路、线路进出口位置发生改变,给安装油泵造成诸多困难。必须拆下旧泵,重做油泵基础,重新加工修整原油泵电机进线口和新泵电机进线口。新油泵重约500公斤,且体积较大,再加上人员少,没有大型的吊装设备,技术小组只好将新油泵分解后,再抬起安装、调试,反反复复多次,终于克服重重困难,使电机与泵轴同心,确保新泵能够运转平稳、正常。在试运行过程中,新灌油泵灌满18000升油罐由以前的40分钟提高到只需要15分钟时间,大大提升了灌油流程的工作效率。

此外,技术小组3名50岁以上的老同志,还帮助大同供应站修好了故障频发的卸油泵,检查调试了其它相关设备设施,想方设法帮助供应站排除、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有力地支持了供应站的供油保障工作,大幅提高了大同供应站的生产效率。(王海燕 报道)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