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甘肃分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开展降本增效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08-12-08 15:59: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东航甘肃分公司近期为贯彻落实关于增收节支、降本增效专题会议精神,在全公司范围内采取多项措施,开展了降本增效活动。

飞行部本着不耽误航班正常执行、不影响机组正常休息的原则,合理调配车辆,压缩发车数量,一改过去一个机组发一班车的做法,实行航班落地间隔不超过1小时的两个机组合并发一班车。为使这一做法得以顺利实施,该部提前做好了对飞行员的宣传教育工作,还主动与有关单位协调沟通,从而赢得了相关单位和全体机组人员的支持与配合。

飞机维修部对办公用品、差旅费、办公电话等进行了限额控制,充分地发挥了资金使用效率。同时,对沉淀油的收集、出售及资金的使用进行全过程的监督,节约了成本,避免了浪费,又为企业创收,达到了增收节支的目的。同时,降低了维修成本,据不完全统计额,节约资金约在10万人民币以上,另外除对涉及重要部件改装,索赔期内部件外,尽可能选择国内修理质量高的厂家进行修理,减少维修中发生的进出口费用,相比去年,减少国外送修近百件,间接减少费用20余万人民币。在高价周转件的采购和消耗材料大批量采购方面,成效突出,为公司挽回损失万美金以上。

客舱部将办公用品、电、水的使用等方面在原来的基础上减少用量。生产一线根据相关规定按航段比例添加机上饮用水,以降低油耗,减少成本。

保卫部结合单位实际,从重点抓好可控制费用支出、警车用油节油、办公节水节电、合理使用办公用品等方面明确了具体措施,以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落实责任,提高日常节能效果。

  车辆保障部加强了车辆技术管理,强化定期检测维护,及时发现并排除故障,确保车辆不带故障行驶,以减少材料、油料耗费;不断加强公务车和生产车辆的组织管理,提高公务车和生产车辆的调度水平,科学合理配置班车,最大限度地减少车辆空驶、班车乘坐率不足现象;对使用年限较长,车质车况差、污染严重的报废和待报废的车辆进行整理,归整一体,统一管理,实行强制停驶。 

机关各部门员工能够充分认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员工节能的忧患意识、提高员工节能责任心,在用电、用水以及办公用品方面特别注意,尽量减少使用空调、电暖气,大家自觉随手关灯、减少电脑待机时间,形成了良好的节约氛围。综合管理部对办公用品采取零库存,按照需要采购,与商家签订商品折扣合同。党工部在报刊征订方面严格把关,将09年行政报刊征订费用大幅压缩,比08年减少了30%。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