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火车票实名制

http://www.cnair.com 2008-12-26 10:05: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北京站工作人员介绍说,2009年春运将从明年1月11日开始,而北京站将提前10天左右,在元旦期间就进入春运状态。为缓解春运购票紧张,各站售票窗口将执行每人限购卧铺5张、硬座10张的规定。(12月23日北京晨报)


  春运期间"缓解购票紧张"一无看的见的办法,二没


  摸的着的措施,仅凭卖方一张嘴"上下启动"的"规定",就能缓解了春运购票紧张的状况那简直就是"神仙"做出来的活儿。

 

 

  不过,凡人是不会给火车站添"麻烦"的,这个"缓解"对凡人来说是"名惠而实不至",这样的缓解对凡人来说几乎没什么优势。因为凡人知道自己是"几斤几两",更知道春运期间火车票的"含金量"不亚于"南非的矿石每吨含金量甚可达几百克"的含量,若一定不知道这些,最后可跑到厕所撒泡尿——照一照!


  "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就是凡人们的可贵之处。北京站工作人员说:各站售票窗口"每人限购卧铺5张、硬座10张",您别价,等会儿再说:别说每人"5张、10张"的了,就是能保证凡人能买到1张无论"坐、卧"的火车票就谢天谢地了!因为每年春运期间置身于车厢里的凡人都能闻到"沙丁鱼"在罐头里的滋味。


  凡人仅知,唯有凭"身份证"购买火车票,才能体现出凡人的购票优势,也只有这样,才能"缓解春运期间的购票紧张"。其实,凡人是挺好满足,若需火车票,就算拖家带口常在外,充其量最多也就"3张"的事儿。根本用不着"卧坐相加"每人可购15张的庞大数额。在我看来,这样的"缓解",只能是把春运期间的火车票"越缓越紧",这个不大也不小的数字恰正是票贩子足好的利好空间,甚可说这是"倒了票"还抓不到什么把柄的"实实在在、堂而皇之、名正言顺"的"挡箭牌"!


  事实证明,凡人们的认知是没有错的——浙江2008年春运开通的7趟农民工专列和去年一样,这些专列是浙江省总工会与上海铁路局及有关部门协商确定的。连续实行了"2年实名制购票"的事实也一再印证着凡人们的观点是无可辩驳的:"这样做,可以做到真正把票卖给需要的农民工兄弟,防止有人倒卖,抬高价格",缓解春运购票紧张的办法唯有实名制,其余的凭嘴"执行"、用口"限购"等都是"瞎折腾"!


  30年的改革经验告诉人们,没个确实可行的制度仅凭"口号"是不行的,在春运期间乘坐火车的人数居高不下的今天,火车票还是实行实名制吧,凭我国当今的综合国力等来看,现在办还来的及,拜托了,趁春运高峰还未来之前,铁道部赶紧出台实名制吧,别再让下边的火车站在车票的去向上尽弄点虚头巴脑儿的"缓解"了,因为这种"缓解"是一种说服不了人的缓解。


  铁道部是考虑火车票向飞机票看齐的时候了,在此,预祝火车票实名制在2009年春运高峰到来之前诞生!(黄晏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