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疆空管局通信总站导航队排除了一起重大设备故障

http://www.cnair.com 2008-12-25 16:53:57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08年12月20日20:00,东远台无方向信标设备突然出现B机码、射频告警现象,维修值班人员立即下台抢修。

   


        经过详细排查,发现天线调配器中的功率检测电路H2电压互感器故障而导致了设备不能正常工作,因为没有此备件,按照应急方案申请关闭了东远台无方向信标,这时已经是第二天凌晨八点了。随即和上海的厂家取得了联系,定于22日晚上的飞机发货救急。

   


        一宿没有合眼的值班人员为了确认设备其他部件的可靠性,又投入到检查中,当检查到设备共用部分连接线时,发现一小段非常隐蔽的电缆连接头出现接触不良的现象,经确认处理后,迅速排除了故障。这时,又是晚上11点。

   


        2008年12月22日22:00,当拿到刚下飞机的备件后,立即再次赶到东远台,小心翼翼地进行了更换,启动设备后无异常现象,各项工作参数全部正常。此时此刻已是第三个晚上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