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展“唐翼” 货运高飞

http://www.cnair.com 2008-12-23 13:58: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王霞 吴维敏 赵磊 冯明磊 )自1999年首家推出网上订舱服务,南航货运踏响了信息化的脚步,从此在国内同行中一路领航。南航货运系统——“唐翼”在信息中心和货运部的精心浇灌下,已经成为一个响亮的品牌,成为南航货运经营发展不可或缺的信息平台。12月18日,在南航货运信息化建设发展研讨会上,总结、推广、交流了“唐翼”应用的先进理念,并明确了其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唐翼”将助推南航货运越飞越高。


一路领航  展翅高飞

       1999年国内首家推出货运网上订舱、2001年货运系统正式上行、2003年正式命名为“唐翼”及全面推广、2006年“唐翼”货站版本在深圳货站推广、2007年升级为基于全新架构和技术的2.0版本、2008年升级为增强销售和收益统计功能的3.0版本,在八年多的征途中,南航货运系统——“唐翼”留下了一串串闪亮的足迹。作为国内航空公司第一个独立自主研发的大型航空货运系统,在信息中心和货运部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唐翼”已经从当初的1.0版本升级到3.0版本。它高度模拟生产和销售各环节,将功能涵盖到货运订舱、制单、收运、仓库管理、出港、进港、货物提取、运价管理的全过程,新增加的运价管理、运价审批、中转网络平台、统计分析、订舱虚耗管理等营销决策辅助功能更是为货运收益管理奠定了基础。通过数据交换平台,“唐翼”3.0还可以和合作伙伴系统、LED、电子秤、手持无线通讯设备、语音查询、短信平台等连接,让系统的功能更加强大。“唐翼”的卓越表现得到了业界的充分肯定,先后荣获了“2006年度民航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和“第十八届广东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这一国内航空公司中实力最强、业务覆盖范围最广、系统和业务磨合最好的航空货运系统就像一双动力强大的翅膀,让南航货运飞向更加广阔的市场。

用好“唐翼” 如虎添翼

        只有实现系统在南航货运各单位全面投产运行,“唐翼”才能发挥出最大功效。今年,“唐翼”的全面应用列入了股份公司效能监察项目。年初,股份货运部专门成立了“唐翼”推广督导组,定期对南航各地分支机构使用“唐翼”的情况进行巡视和指导,并着力推动重庆、济南、郑州、黑龙江等地货运部门建设分控部门、岗位,推广“唐翼”的投产应用。9月2日,南航货运在“唐翼”使用状况及发展战略专题汇报会上又一次发出了用好“唐翼”的指令。股份公司副总经理何宗凯在会上专门指出,只有加大系统的推广应用力度,在南航各分支机构全面投产运行,才能实现南航货运生产各环节的全方位信息化管理,提升南航货运的竞争力。

        用好“唐翼”,才能如虎添翼——货运人在实践中更加体会到了“唐翼”这个“好帮手”带来的帮助和便利。在研讨会上,深圳公司、大连分公司、杭州营业部、济南营业部被评为“唐翼推广应用优秀单位”,深圳分公司和杭州营业部还分别在会上介绍了“唐翼”应用的先进经验。

永无止境  越飞越高

       南航货运信息化发展任重而道远。研讨会提出了货运信息化工作的总体思路,就是要以“唐翼”为核心,以货运数据交换平台为纽带,发展货运收益管理、货运票证管理、货运代理人管理、CCS平台、结算数据交换等功能,与海关、银行、税务等用户进行充分的数据交换与系统合作,打造南航自己的物流信息平台,为提高南航货运竞争力提供强有力技术手段。2009年,南航货运不仅将着力完善“唐翼”基于航线枢纽网络的中转网络销售平台、基于市场营销网络的等级舱位运价管理平台、基于服务保障网络的短信延伸服务平台及为迎合货运发展需要对其进行改造,还将投入更多的资源,更努力地推动“唐翼”的全面应用。何宗凯副总经理在会上要求货运系统各单位要加大对“唐翼”的培训、维护、完善、推广和监管力度,争取在明年3月底前全面投入使用“唐翼”。

        南航货运信息化建设仍然任重道远、永无止境,只要货运人坚持不懈向前迈进,定会让这双南航货运之翼发出更大的推动力,使南航货运飞得更高更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