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飞机延误 乘客急 服务周到 乘客赞---记大客户经理的一天

http://www.cnair.com 2008-12-22 11:30: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李庆红)12月4日早上,大客户经理李庆红像往常一样在候机室送完早航班,刚回到办公室准备赶制本周周报,突然到国资委陈一滔董事长一行3人要乘坐南航14:35的6903航班信息。于是,她放下手头的工作,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侯机室与客户单位取得联系,协助客户单位办理了值机手续,引领客户到贵宾厅休息。

        当她安排好客户正想松一口气时,突然接到此航班因运力调配延误到下午18:00的通知。值完早班已经倍感疲惫的她迅速调整状态,先核实了航班延误情况,赶紧返回贵宾厅通知客户航班延误的信息。客户一听非常着急,表示必须尽快赶到北京,希望改签到最早的航班上。当时已是14:00,若要改签到国航1902航班,必须尽快办理。此时李庆红已经可以下班了,她本可以将此事交给下午值班的客户经理办理,可当她想到这个航班马上就要起飞,再不抓紧时间办理,客户就赶不上国航的航班了。此时客户非常生气,并指责是南航延误给自己造成不便,也不想再出隔离厅办理手续、重新过安检。就在此时,同乘此航班的文化厅徐锐军副局长也需要改签。看到这一情况,她当机立断,拿上客户手续跑到售票处办理改签。当时售票处已经围了很多改签旅客,办理非常麻烦,而且客户购买的是头等舱优惠A舱客票,改签到国航航班后只能乘做经济舱,客户要求退票重新购买国航客票。购买A舱客票必须退往返程客票,不能退单程航班,面对这一情况,她赶紧将将此事汇报给客户关系室穆主任,在穆主任支持协调下,售票处答应先改签再办后续手续。终于改签好国资委一行客票。但当办理文化厅改签客票时,却没有票了,这时站在一旁的文化厅负责人看到南航的客户经理竭尽全力为乘客改签甚至顾不上下班,非常感动,偷来赞许的目光:“我们等下午航班吧”。最难得就是理解,得到客户的认可让李庆红很感动。

        时间紧迫,不容多想,李庆红立即拿上改签好的国资委一行客票,赶紧跑到国航值机柜台办理登机手续,还有6分钟就停止办手续了,排队办理手续的旅客非常多,她与前面排队旅客商量后,得到允许插队办完手续。办完手续后又跑到安检口向安检人员协调旅客不出隔离厅,办理手续事项,安检主任表示同意,可以办理手续,但是必须将不乘做的航班登记牌押到安检,出来后再领取。按照程序,她办完安检手续跑步到贵宾厅将办好的手续交给客户,客户望着累得气喘的李庆红非常感动,早已不计较航班延误造成的不便了,对着李庆红连连道谢。但是细心的李庆红想到如果让客户现在登机需要排很长的队,这样客户肯定会不高兴的,于是让客户还在贵宾厅休息,自己跑到登机口看旅客快要登机结束后,赶紧跑到贵宾厅带领客户来到登机口,让客户不用排队直接登机。看到客户顺利的登上飞机,忙碌到现在的她满意的笑了。

       李庆红通过每天的平凡工作演绎着南航人的品牌形象。这就是李庆红的一天,平平常常,却用热情、热心的服务,让客户记住了南航,记住了南航人的诚心服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